從高中時期開始,對宗教的經典善書感到興趣,隨著年齡的增長,也看了許多宗教的書籍,雖然經典上講述的內容,有太多不明白之處,但卻很清楚一件事:修道才能了卻生死輪迴。

即使閱讀了一些經典善書,但從未皈依任何宗教法門;雖然會有念頭想要找一個法門皈依修行,但「想」與「行動」之間,似乎一直有一條鴻溝,讓後學無法形成真正的行動力。

直到民國九十七年八月初,偶然在網路上閱讀了「中天天堂遊記」;遊記中將整個宇宙法界組織、中天公務系統與西 天宗教間的關係,清晰完整的呈現,不同於其他遊記的侷限性描述,內心感到驚訝與喜悅,於是申請加入「麒麟法師家族」,並將所有遊記內容、討論區、檔案區的 內容閱讀過後,內心確定「中天法門」就是今生皈依之處。不久,適逢禪修第七班開始招生,於是毫不遲疑的報名。

入門至今,除了學習 麒麟師父傳授珍貴的中天功法外,透過恭讀「中天天堂遊記」、「麒麟法師智慧語錄」,及  師父課堂上的開示解說,讓後學逐漸建立正確的觀念,並明白一些在修道上重要的關鍵:?

一、開悟:既然要修道,自然要先明白「道」是什麼,因此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悟道」,才有道可修,若將最後成就 的果位比喻成一棵茂盛的大樹,「悟道」就有如這棵大樹的「根」,有了根才能夠藉由陽光、水與養份(能量、功德)的灌溉,漸漸的長出樹幹與枝葉,最後長成一 棵壯碩的大樹(果位);因而若沒有先「悟道」,那還只是在「道」外面徘徊,尚未進入「道」裡面,所有的修為只能稱之為修行(修正行為),作為進入「道」 (悟道)的預備程序。

二、能量:靈界層次的高低是由能量的高低做為分別,因而修道過程中提升自身能量,是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一環。在 「中天法門」中,有先進的中天功法,可以藉由吸收中天靈流以提升靈性能量,同時在修持的過程中,逐漸轉化後天身體,成為能與靈性配合的仙體,擺脫各種不正 當的欲望習性。要成就較高層次的果位需要能量與功德相配合,若是僅有功德而無能量提升,就無法得到較高層次的果位。

三、功德:在未接觸「中天法門」之前,後學的觀念裡,一直都認為「行善」就是在做「功德」,直到因緣際會恭讀 「中天天堂遊記」,才知道其中尚有「功德」與「福德」的差別,兩者之間最終有著天差地別的結果;行善助人稱之為福德,其功能在於建立來世較好的福報,而法 施引渡、或有助人提升靈性層次效果的財施,稱為功德,與能量配合則能成就不同層次的果位。對有心修道者,想要成就果位,應當分辨福德與功德的差別,並加強 「功德」的建立。

四、國土皈依:每個宗教法門在法界都有各自的國土,修行者在學習之初,可多方學習,然而,最後終將選擇一個適 合自己的法門,做為終身修持方向,不可同時想要皈依兩個國土,否則最後都不被兩個國土認同。修持「中天法門」自當信願行於中天國度,以持念「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或「無無極  雷祖大天尊」之聖號,皈依中天國度。

「修道」是生而為人最重要的事,也是一輩子的事,後學有幸能夠生於此一時空的台灣,恭逢「中天法門」正法期, 拜九大行星系「中天法門」第一代師? 麒麟法師為師,知曉其中善緣福報來之不易,感念 天恩師德,願更多有心修道的有緣人,把握此一難得的時空機緣,加入「中天法門」,共同修持殊勝的中天功 法,邁向歸鄉之路。

中天弟子 奕泓 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