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重德從小就是個頑皮小孩,常常讓大人煩惱。在小學二年級時,某天晚上睡覺,突然心理問自己:「我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我是我?而不是他?」那時候感覺,周圍的種種事物都是假的,只有自己是真的;之後,對光的東西很敏感,眼睛閉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星。

在修行這條路上,走的很坎坷,被鄙視、被排擠,宗教本身應該是好的,而是人為把它扭曲,但是,很多人沒想到,一個十歲小孩,可以恨一個宗教、詛咒宗教,誓言毀之,之後開始自暴自棄,人生的最黑暗時期,很幸運的考上軍校,生活也步入正軌。

某天,無聊看小說的時候,心裡冒出「無為心法、麒麟、道、風、靈修」,以及「誅仙雷、誅魔雷、誅鬼雷、誅妖雷、誅人雷」的五雷,最後,冒出「網路」 兩個字。有鑒於過去曾有夢境提醒修道,「觀世音菩薩」也曾降文說:「你本來歷不凡,不可忘記來今世的任務」。於是在網路一直在找,我知道我要的東西,一定 在網路上,修道,不只有外德,一定什麼東西很重要,找了一年,終於找到「麒麟法師家族」。興致勃勃的報名座談會,在座談會裡的人雖然不認識,但是感覺好像 是在哪裡看過?無法言喻的熟悉,因而決定入門「中天法門」。

回首憶往,或許是谷底,也希望是谷底,道理雖明,卻未曾身受,先前,自視甚高,未受盡人間苦,不以為何苦,無法同感眾生之苦,就無慈悲之心起,如枯 木般無情,窮時節現,逢苦逢變擊執心,成道之路非康莊,平實修,務實修,不喜好於意境之喜之美,不厭惡磨練修正之苦,不執空,不執幻,終歸於自然而然之大 道。

修道修道,常執我心,落於日常,修行,為何如此辛苦,身心煎熬,苦行苦修,終不得入其門,如同 師父所說:「壓抑就是尚未找到自覺」,人生在世起伏 紅塵,就一個苦字,何苦再用苦修,用教條,用五戒來約束,這樣只會讓人更加退後逃避修行, 師父常說:「現在修是苦修,以後回去也是苦修」。

感恩 師父,讓我們就像在搖籃中的嬰兒,安穩柔順的,在修道搖籃上「長大」,也像盞明燈,並溫和的牽著諸位師兄姊的手,大家一個拉一個,走向彼岸。 在「中天法門」修道不必那麼嚴肅,可以輕鬆點,放下、放下、再放下,天心、仁道、妙法在中天,願爾等,常執中天三寶,永不退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