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法門在每年農曆七月份,都會舉辦「拔薦法會」。所謂「拔薦法會」,就是在法會儀式中,上表榜文,讓中天弟子把今生已有的功德、能量,移轉給在幽 冥界的先祖,使其能好過一些,減低承受幽冥之苦,或是給予往生者有進修之機會,得以脫離幽冥之苦。瑞忠也不例外,都會參與「拔薦法會」。

前一年曾為祖母拔薦,今年九十九年度「拔薦法會」,想為祖父拔薦,就在拔薦的前一週,有一天……。傍晚禪修練功時,忽然想到:祖父三十幾年前就往生了,不知輪迴了沒有?拔薦到底得不得到?

其實瑞忠對祖父的長相是很模糊的,也沒有什麼特別事件的記憶,因很小的時候祖父就離開了。就在禪修中想著想著,突然感覺祖父出現在我眼前,由於沒看到,卻感覺是祖父來了,所以也不確定。

於是,我就問:「是阿公嗎?」

祖 父說:「是啊!」也叫了我的名字,並對我說:「你不用為我拔薦了啦!你好好修就好了。」

我 說:「拔薦會讓阿公您好過一點啊!」

祖父說:「真的不用啦!我在這裡過得很好。」

我 說:「過得很好?阿公你在哪?」

祖父說:「在廟裡的土地公這裡。」

我 說:「福德正神嗎?」

祖父說:「是啊!是啊!」

我 說:「您是福德正神?」

此時祖父笑而不答;忽然又出現一人,是祖母。

祖母說:「不是啦!你祖父是在福德正神旁邊的啦!」

我 說:「是喔…!」

便轉向問祖母,問道:「阿嬤您過得好麼?去年拔薦給您,有得到嗎?」

祖 母說:「有啦!有啦!過得還可以啦!你阿公過得比我好多了!」

我又再次向祖父說:「記得今年我會拔薦給你喔!」

祖父還是表示不用,但我再三地跟祖父講,他最後敷衍的說:「好啦!好啦!都好啦!」

離開前,還要我提醒父親,早上出去爬山別穿短褲,晚上睡覺也是,以免風寒,囑咐務必轉達父親後就離開了。

接著我也睜開眼睛下座了,帶著疑惑,也不知是真是假,後來想想,還是找父親印證一下吧!瑞忠沒有和父親同住,於是撥電話給父親。

問父親:「阿公在世時有沒有修道?」

父親說:「哪有!沒有啦!」

我再問:「那….,有做善事或功德嗎?」

父親說:「嗯…!是有捐一塊地,供當地建庄頭廟。」

我 說:「喔!原來喔!那您早上都穿短褲出門爬山嗎?」

父親說:「啊你怎麼知道!?」

我 說:「阿公有來找我,交代您要穿長褲以免受到風寒。」

父親懷疑地說:「真的還是假的啊?」
後來也找母親(瑞蓮師姐)印證,母親表示:的確有捐塊地,還不小。由此次經歷,瑞忠更加堅信與珍惜今生,要多建立功德,努力練功,為自己的將來累積資糧。

以上經驗與眾人分享,希望更多人因而得渡。

中天弟子瑞忠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