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由右向左正旋轉,約直徑十公分立體半透明圓球,晶瑩剔透,圓球中間有一個直立不動的十字架,顏色較不透明。此乙碼不移動,在原地打轉,約二十秒消失。

中天法門 麒麟法師 補充說明:

在中天法門-術科的教學中,這是最基本的功法,所形成的組合。也是人類在禪修中,最容易見到自己本身的鎖羅乙碼;所謂的內觀其心,心無其心,只見一個快速立體的圓球型。其中的十字,就是十字定位。中天功法,受雷部護衛,是故不外傳,中天人都明白。

何謂的十字定位-- 因在法界之觀,靈體除了幽冥與遊魂界不具透光性之外,愈高等的靈體,愈光明無瑕,甚至會閃著光輝。所以半透明之圓球,指的就是人類的靈體,介於最高與最低之間,所以才會成為半透明體。

說晶瑩剔透,因無比較,也可以稱之,就如玉石之半透明狀。其十字為念力所形成,其外之快速旋轉,相對的十字就變成靜止,這是觀感的錯覺。其實十字是浮動的,會隨念而異位,也會如船飄於水上。在禪境中,這現象雖然不完全相似的情景,但這類的相對速度的相,是很容易出現的。因為,這也算是入門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