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旋轉白光不透明雙螺旋,約十公分大小,雙螺旋上,不時閃著一些紅藍亮光,上下兩端有似雲能量體連接。

中天法門 麒麟法師 補充說明:

當自性之診視,由門戶進入細胞體分子中,由以下這張圖中,可以看到上下如雲的能量體。這如雲的能量體,以脫離現實細胞體的樣子;也就是說,如雲的樣子已脫離三度空間的顯像。它是虛幻而用現實眼睛無法看到的能量體,並非是細胞真實的樣子。

所以,到此才是真正進入靈體感知的世界;也就是說,由此開始,瑞梅所感知的已不是在現實界的面貌,而是法界靈體感知的靈能世界。

此圖能量並不強、疏散,代表是微細的細胞能量體。上面的靈雲是個細胞靈能,下面也是一個細胞靈能;兩個靈雲由螺旋之能量互相吸引,互相牽制。使兩個靈雲保持適當的間距,不會拉近,也不會遠離。

會形成螺旋狀是感知者的錯覺,因能量快速相對運動的產生不同色差的關係。螺旋外部還是有快速的引力能量,只是它是透明的,是故感知者,只感知有色差的螺旋核心部份。

會感知核心部份色差,輻射出紅藍的星光,代表這個被觀察者的層次,在皇極界之下品左右。所以,幅射出來的紅藍星光也不強。理論上而言,皇極界靈體願意讓你進入祂的靈體中,已屬不易,因為每個靈體都不太願意靈體受外界入侵騷擾。

這張圖的顯現,只是示意圖。真正細胞靈雲不是只有2個,而是無限連接的靈雲群,無限數量的綿延連接。


族友問:

你們觀察人家的靈體,需要進入被觀察者的靈體是嗎?這樣會不會進得去,出不來?


中天法門 麒麟法師 補充說明:

每個禪修者,所遇之心境,都會不盡相同,觀察者也會有不同的感知。如以凡界之知識來解讀法界之狀態,那將無法解讀法界之全貌。如果,處處要挶限於我們凡界之眼光,以我們知識去解讀法界之先進,那禪修之境,將無法可解,也無人願解。

以前之禪修先賢,並非無人達到此境界,但先賢卻無人願去解其禪境,追究其原因:

(1)禪境千萬千,差之毫釐,失之千里!觀察者心境和解釋者心境,不一定一致,會有誤解的情形,是故不願公開解讀內容。

(2)觀察者有此禪修能力,有一定水準,可以明白解釋者之心境。一旦解釋公開,一般大眾,並無觀察者的禪修經驗,無法分清凡界與法界之不同。觀察者,可以一目了然,解釋者之本意,但一般大眾會生疑難,致使解釋者無意願去解釋,凡界與法界的不同。

(3)公開以後會常有套用公式的誤解。因禪境之層次、心境、幻化過程不同,套用後怕誤導來者,致自古至今,真正禪者也視解釋禪境為畏途。所以禪境的解讀,沒有真正禪境之總匯,經典萬萬部,真禪之作寥寥無幾。未來進入禪修之境者,將花很長的時間去自我摸索、自我奮鬥、自我突破。

基於以上之原因,麒麟也會自我節制。如有解釋,以人間觀點去注解就好,儘量不要使大眾涉入困擾中。畢竟大眾多,進入禪修者寡。

針對題目之解釋,在凡界與幽冥界與遊魂界之自性或靈體,常是思維緊縮的。自我觀非常重,保護主義常執與心,不要說讓人進入觀察靈體,只要侵入祂的領域,備戰心態就會顯現。

所以,禪修者要進入凡界與幽冥界與遊魂界,是困難重重的。神界清明、鬼域難纏 ! 但在神界,層次愈高者,靈體愈光明,心境愈疏鬆,幻化之境範圍愈廣。

如你的禪修程度,達到祂認定標準,也認同你的層次在神界,則祂對神界者,並無戒心。要知道,神靈靈體之境,可以小而無內,也可以寬廣大至三千大世界。如果,祂欣然同意,則無所謂的出入問題,如果祂不同意,你只能止步。

這些是禪修者的心境,每個真正進入神境,必經之過程。否則古人不會把它稱為修仙之法,這禪境會是很多真正禪修者,夢寐以求之境,不單是我中天法門獨有。

這是通達羅馬千百條途徑中的一條,如果你沒有走在這一條途徑上,你無法去了解法界真正之美。所以,這只是中天千百條達目標中的一條,不是中天法門每個人都有機緣走在這一條法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