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旋轉的直立、六角型白光立體水晶(像是二、三個這樣的水晶混合),約十五公分大小,上下接著雲狀霧,如夢似幻。

中天法門 麒麟法師 補充說明:

這個圖示和第八個是非常類似的,也是兩頭是細胞的靈雲,所不一樣的是,兩靈雲間的間隙介質不同。

前面第八個的圖示,祂的層次在皇極下品,也就是神階的最低層。而第九個圖示,祂是祂已擁有天地之精華,是故兩靈雲間,以能量來靈視,其介質就如晶化作用,有晶化的光線折射,顯出晶瑩剔透,擁有的內涵比第八圖示高級非常多。

祂的層次在太極下品,所以等你們的內修層次到達某一個階段,擁有了靈視的能力後,所有的靈體的圖示或極光或光頻色彩,可以分辨出祂的等級。靈界非常純真的,也不會隱藏其身份,如果你無靈視能力,那你就無法分辨來者是正是邪,是神是鬼,就算隱藏身份你也無法知曉,虛報欺騙就會時常出現。所以,一些第六感敏銳者或通靈者或在禪境夢境中,因無靈視能力,往往墜入被靈體欺騙而不自知,來者報身份,你也無法分辨。

在禪修的過程中,擁有靈視能力,不是短時間能做到的,如無法分辨正邪,很多人也會採取不感應的修法,來神斬神,來佛斬佛,將其幻境全部捨去,這樣的修法,可以減少非常多的障礙,也不損失修道成果,但比較孤寂不精彩。

不過很多人喜歡敏銳的神通修法,精彩又有成就感,但往往走火入魔而不自知,無法分清是正是邪,分不清是真是幻,所以指導的老師,要非常有能力,可以幫你去除附著的外邪,還能在精彩中不失其真,這種修法,很多導師都不願意接受,因為千變萬化中,無法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