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在世時和瑞玉的交集是比較少的,一直都不是很親近,雖祖父往生近二十年了,從來不曾在夢中見過祖父,聽大姊說過,夢到祖父好幾次,表示祖父的心理對大姊比較有印象。

記得瑞玉國小時,祖父家迎娶嬸嬸,一堆小朋友湊熱鬧,瑞玉正要去的路中,大概小朋友玩的過火了,祖父出來要他們都回家去,但小朋友們沒人理會,她們又跑的比祖父快,祖父生氣了,隨手以隨身的拐杖就丟來,偏偏就打中路過的瑞玉,瑞玉負氣的返家,從此都不願意再去祖父的家,就算逢年過節,家人邀集要去祖 父家,瑞玉也找理由不願意去。

上次法會時,瑞玉以祖父名字,捐了一筆贊助中天的功德金,幫祖父存一點資糧,也希望中天仙佛能解那麼久不見之緣,並由瑞玉再起緣,藉中天仙佛傳達之,讓祖父能感知我心長久的思念。

今日練功之時,朦朧之間,突然看到當年祖父住的房子,慢慢的清晰,那是一間很古早的房子,祖父獨自站在大門口的走廊上,他的面容清晰可見,並且露出 慈祥的笑容,轉眼間當年誤會冰釋,當下我心放下了,直覺祖父明白了,也放下了。祖父去世二十年,往事一直哽在我心,這是瑞玉第一次見到去世後的祖父,也是瑞玉一生之中,感到最親近祖父的時刻,感到祖父對我的慈愛。

往年母親都會在祖父做忌的這天,準備祖父喜歡粿類與祭品,討喜祖父的歡心,而瑞玉做了一個小小的結緣,沒想到也能討喜祖父的歡心,在做忌的日子,讓瑞玉知道祖父心中還是思念瑞玉的,這次祖父能進入瑞玉的禪境當中,真的使瑞玉受寵若驚,感謝 中天神佛的幫助,當了瑞玉與祖父的橋樑,讓瑞玉有機會化解二十年沉蹟,有機會能盡點做子孫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