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瑞仁參加中天法門剛創教時,最初期說明會後的一段往事…。

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一日,瑞仁參加了中天法門於台北中和舉辦唯一的一場說明會( 日後舉辦的都稱為「座談會」不再稱為說明會。),也因只有這一場, 師父 (當時稱呼為「麒麟大師」) 在「麒麟法師家族」先預告:「 說明會中洩天機,中天無無極雷部為宇宙最偉大之團體,降妖除魔第一名賦有執行天條之任務,中天法門中之雷指 (法印)最殊聖」;說明會與會後各自又回歸士農工商,記得說明會與會幾天後,在夢境中有機會第一次使用中天指法的情景。

因職業是養殖業,會不定時的單獨留守過夜,夜黑風高整夜留守,萬籟俱寂,四周能聽見的,只有水車轉動拍擊水面聲,越晚越是覺得四周沉靜,越晚越覺得 精神越好,連一點睡意也沒有。雖無睡意,在那關燈的暗夜裡,夜深了輾轉朦朧意識中,似乎有一股很難形容的詭譎氣氛逐漸籠罩,感覺越是心疑,就越是往可疑之 處觀看,雖是閉著眼睛那種感覺,感覺不是東西的東西正在接近中,很長時間意識漸模糊,不知不覺中進入了睡夢中。

一入夢境,就被那東西追到不行,因為不知到要如何對付那鬼東西,心裡想到的,只有逃,除了逃,還是逃,那東西似乎是沒有抓到我,是不善罷甘休的。一 閃 神,哇!終於讓我脫出夢境了,人躺在床只覺得心驚,在靜夜中因心跳加速,這床像是微微的在震動,看看時鐘才過了一個小時,在感覺上好像是睡了很久,這夜, 還真的是有夠長。

漫漫長夜,雖驚恐,又迷糊中睡著了,又重複剛才的夢境中,還是那個東西還是窮追不捨,當然啦!逃的還是我,長這麼大連續劇看過不少,沒想到,這夢還 有連續的,追者,在後面死追不放,在前面逃跑者,就逃得只剩下恐懼而已,其他已完全不記得了,正當還差幾步就被追上,突然心中有一念 頭閃過<中天指法>。在參加中天第一次說明會時, 麒麟大師有講解過中天指法,可暗夜裡或陰盛之地不受陰靈之侵擾,也不受邪魔入侵更讓鬼卒魔妖遠離。對! 這時唯一能用的就是中天指法,逃跑中一面想,一面左右手各打起雷指,因為雷指從無鍛鍊過,第一次使用沒有能量,此指法此時只能說只有形式而已,沒有力量, 回轉身直朝那東西猛打,應該像是在互毆對打,如無「中天指法」怎麼可能有機會對打,在對打的過程,口中還直唸「中天指法」、「中天指法」,只見那東西有退 縮,看著我的中天指法詫異,人怎麼可能會還手。

醒來時,心跳還是加速的跳,也有微微出汗,這時不是心驚而是覺得不可思議,從來不曾使用的這個新的(中天指法) 居然可以對抗,太神奇了!原有不安緊張恐懼的念頭,已被心中那份喜悅所消除,哇!這中天指法真的是不可思議!當下對於中天更俱信心,深信不疑。此時心中念 念有詞地說:「好!好!我有利器在手,有膽的您再來啊!我有中天指法。」

最後片段的夢境中,感覺那東西有問說:「這是什麼」,我回答說:「這是中天神功 –中天指法。」

修道人最喜歡問的一個問題,就是自我層次境界如何得知檢驗;其實人因受肉體限制無法用直接肉眼看見能量,若中天功法已深根在自性之上,或能藉由禪境 中窺知,或能藉由虛幻夢鏡中自我檢測。因人之身中內境是一片漆黑,也是暗鬼陰魂心魔所藏之境地,萬法由心生,萬魔陰魂之暗鬼也是由心念所生形成,既由心所 生,根本之處就必須由心去除,但是要如何除之?這便是中天功法的奧妙。

因此,修道除了提升自身能量之外,還必須提升人文,因為人有人格,神也有神格,如無將人格轉化為神格,就會沒有做神的資格,所以修道若是連自己的境 界層次都無法明明白白,別人更是無法明白;修道若是無法刻劃自性之上,一切所修皆是白費,未真正進入修道之程序中,所以「真修道」必然在未往生時就需符合 法界 的要求,更要確實的去遵行,直到最後評比。

未入門前的經驗,正是所謂:疑心生暗鬼,會因情境的關係,而自我的意念影響,就會產生符合聯想的狀態,於是乎,浮現妖魔鬼怪,這都是由心念所生,然而,進入真修道程序之後,心中會有所依歸,雖行走於暗夜裡,內心確是光明的,就會無懼於妖魔鬼怪。

以上分享,祈望能讓有緣人得渡,而進入真修道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