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法門-忠孝節義

 

主題: 忠孝節義=麒麟法師   

族友:

  『請問 : 會有因為人的尊敬而成為神的人嗎?我是想了解一下,像關公或鄭成功、吳鳳、等等這些人,他們打仗殺人的時間都不夠了,還有可能會去打坐修行嗎?他們是真正因為修道而成仙?還是因為受人尊敬成仙的?他們是真的成仙了嗎?還是天上找個仙來遞補他的名呢?』

麒麟法師回覆:

  人類,將人類值得崇敬的忠孝節義昇華為神,做為見賢思齊的精神學習指標,使全體人類道德觀往上推進。對古聖先賢在凡時之道德風範效法,啟發來者禮拜具有超然浩然之正氣。膜拜,帶領人類走向善意之神格的精神。   

  民間所崇敬之鬼或神,除了法界本身現有的主宰或神靈之外,名人臣卿、現實顯化靈感者都在禮拜之列。甚至天地自然萬物山海樹石,也都神格化。這些向善的心,如存於人類高標敬拜的對象,就已達到規範人類精神的慰藉。禪坐修道固然可成仙,如無禪坐修道過程之前的引導,禪坐修道是需要這些善意之神格為前導的。如無前導,就算明師來世,也無善緣普渡。故善意之神格引導,在普渡之中是功不可沒的。

  人類歷史文明區區幾千年的仙真,要和法界幾千億年的仙佛較勁神格,是無法等列的。但宇宙繼起的生命,不因時空而停頓,現時空善意之神格引導,卻是人類經歷中最親近者。這些神格化就會被視為範例或標準,易在現時空中先入為主與熟悉,在心靈上易於接受。

  人類很容易認識幾千年來的親近神格化,在輪迴定則上,現代的人類很難去皈依幾千億年前的法界主宰。所以,倒裝降世之明師,與大量乘願下降來引導的仙佛,就時有所聞,引導類別繁多。東天忠孝節義是其中的一類,盡忠行仁的武將,已留下盡忠職守的本份,已達引導功德的極致,給後人留下典範。

   我們是否有學習他們的忠孝節義精神,這是比較重要的。何需為他們神格高低而擔憂,我們無法與他們等齊,更無權力輕視,一切功過由上天評量。武將在戰亂背景下,以戰止戰,不能用太平盛世去讀取。如果,君也出生於戰亂時代,後代用太平盛世讀取,其心是否平復。

 

(出處:中天園地==中天法門麒麟法師園地==主題發表第120120804==忠孝節義==密轉公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