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天法門你更能體會推己及人慈悲與謙恭禮讓的真理,找回自己真如自性,返璞歸真的本心。

 

  位大家好,很高興來到座談會分享自身修道歷程!

 

  各位不要小看坐在這張小小的椅子喔!那是有多大福報啊!要知道紅塵俗事實在有太多值得我們去迷戀執著,有人對感情特別癡愛執著,一生追求『真愛』!有人對寵物特別迷戀,把小動物當兒女來疼,吃的穿的比人還好命!有人整日追尋名利富貴、爭權奪利!還有人認為只要心好不做壞事就好,何必修道!但我相信各位今天所追求的是一種明心見性,心靈自我的提升,心靈富足的追求與價值,讓光輝延續到未來!在這一世能遇到一位明師,幫助我們開悟妙智慧是何等幸運,光是這點我們就要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們已經脫離一般眾生的境界了!

 

  或許各位踏入這個小小的廟堂,跟我當初一樣的心境,看過那麼碧麗堂皇的廟宇及道場,也跑過知名的宗教可是為什麼我最後會選擇在這裡,到底這裡有何吸引人之處?看到師兄姐,雖然沒有像一般道場很熱情親切,但看起來一切井然有序。不知是自己心思被看透,突然被一位師兄點化說:『你可不要被外相所困惑。這小小的廟堂可是藏『高人』啊!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當下突然覺得自己的修行好膚淺,太著相!我來修心的,不是來修外相的!想到之前跟隨的一位覺者,她生前曾預言龍天大隊降世,無意中看到 麒麟法師這本書,雖然很像覺者講的印證,但也聽過太多假宗教之名的負面新聞,心中難免有所疑惑!為了安自己的心,還特地跑了兩間大廟問了  關聖帝君,與中天法門到底是否有緣份,我是否該去,應允聖杯!才放寬心!

 

  後來,終於看到  師父本尊了,咦?這位『大師』怎麼看起來不像『大師』呢?不是應該威儀高高在上,受人膜拜的大師嗎?反倒是看起來平易近人,卻散發著仙風道骨的風範,喔~~大概正所謂印證『是真佛不論家常』這句話吧!  師父所散發的樣子,就像是一位平凡和藹可親的長者!

 

  上完  師父的12堂課程,其間  師父有如嚴師也像慈父教導我們,有時語重心長、苦口婆心,有時風趣幽默,還會直指人心。我才對修道又有一番不同的體認,也透過功法的修持,對週遭的人事物更能運用妙智慧,加深內歛的修持。

 

  過去我在別的道場當志工,一點點的不順心,說走就走,還以為自己多麼灑脫,但在中天當志工,才學習到一個人做事態度的重要!並依循法界的標準去適應,不管做任何事,信用與責任及處理事情的能力都很重要。後來,當上點燈官主辦,才領悟到協力共建功德,團隊團結的精神,比如說在跟  師父報告時,應學習  師父包容態度,要有推功攬過的心境,不是只想個人求表現,忘卻仙佛功過記載,如是,在中天每個歷練都是如實當下自覺自省的修持,從中天法門你更能體會推己及人慈悲與謙恭禮讓的真理,找回自己真如自性,返璞歸真的本心!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看似不簡單卻很簡單,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明師難遇,真道難逢,把握一世成就的機緣,希望我們一起走入快樂修行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