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見性』?如何『見性』?『靈從何來,終歸何去?』原來法界是如此的浩瀚,與我們所了解的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有記憶開始,總覺得我是個沒人疼愛的小孩,所以從小自卑心就很重,小時候,腦中經常會出現一個影像,就是有一個非常高大的巨人,旁邊站著一個非常小的小孩,那個小孩就是我,但我總是看不到巨人的長相,而且經常把自己陶醉在自己編織的空無虛幻的故事裡,這就是我的童年。

 

  說也奇怪,從小就非常喜歡聽宗教誦經,它能讓我心靈平靜、快樂。漸漸地我長大了,卻經常思索ㄧ個大部分人都無法了解的問題『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就祇為延續人類的生命嗎?『為了三餐而活嗎?』我找不到答案,出家師父看到我就說:『我有佛緣,要我出家修行。』『修行』怎麼修?『修行』為的是什麼?我曾經問一位出家師父說:『師父為什麼要出家修行?』師父回答說:『因為人生很苦,所以要修行求解脱。』以當時年少的我尚無法體會人生的苦,所以這個答案我無法接受,只好繼續探討囉。

 

  接著走上了人生的旅途,嚐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及各種經歷。聽過二人見面有觸電的感覺嗎?我就有,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瞬間電流由眼睛傳到腳底,還以為碰上了一段良緣呢!那知道,嘿~嘿~嘿~被我找到了!看妳往那裡逃,在我最苦的時候曾到處算命,結果每位算命師拿著我的命盤講出來的都一樣,因此我深深體會到一點,這是我這輩子的命,今天不管我嫁給誰都是同樣的命運,都是我必須經歷的,而那個人必是我該還的人,對他我深感歉意,願這輩子已還清,另一方面我感激他,要不是他帶給我如此痛徹心扉的苦,我那能覺醒體悟,所以我體會到今生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作來的,以歡喜心去承受,唯有改變心境,所以我放下了一切,心中沒有怨恨,只有愧疚與感恩,以快樂的心情面對人生,這又讓我體悟到什麼叫『置之死地而後生』,宗教追求往生『極樂世界』,而我的『極樂世界』就在我的一念間。

 

  我這一生就祗對靈性、修身養性、宗教經典等書籍感興趣,從我開始走向人生的另一個旅途,打坐、禪修、一心想著『明心見性』,卻始終不懂何為『見性』,屢屢半途而廢,一無所成,但追求的心是始終不變的,只是不懂、不得方法,記得初期我參加禪七,在第三天的某一支香突然呼吸無法自我控制,整個呼吸完全自行運作,我無法自我呼氣及吸氣,一下體內的氣被抽的精光,一下又像漲滿的氣球,突然之間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只感覺到我將面臨死亡,在不知所措之時,感覺我的身體消失了,突然間身體像漲滿的氣球爆炸了,在瞬間整個身體變成一片強光與大地溶為一體,還好在幾秒之後,所有的感覺都回復正常,我沒有死,我不知整個過程代表什麼?或是要讓我體驗什麼?是人面臨死亡的過程嗎?到現在還是不解。

 

  我喜歡持心經及金剛經,但始終不解經典的含意,唯有以靈性的實相觀點去看經典才稍微有點了解,我有一些朋友經常會分享他所見到第三世界的情形,或分享他的特殊能力,我都以好奇的心情去聽,而我無從證實他所說的完全正確,索性相信他説的沒錯,我認為那是他那層次的境界,每個稍有異稟的人,會認為法界就如他所看到的一般,層次不同所見就不同,但我內心還是存在著他們無法幫我解答有關靈性方面的總總問題,及何謂『見性』?如何『見性』?『靈從何來,終歸何去?』等等,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中天天堂遊記』,一看之下,唉呀!我大部分的問題在遊記裡大都得到了解答,我真愛不釋手,一看再看,原來法界是如此的浩瀚,與我們所了解的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加入了中天,從  師父的教導中,我得到了一生所不解的答案,內心非常的感恩,希望在我所剩的時日,能努力練習功法,早日登上心中的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