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傷害已經深植內心,如果心理上沒有得到完全的療癒,只要有任何會讓自己擔心害怕的事情發生時,憂鬱跟恐慌就會不知不覺地佔據了整個人的心。

 

  約ㄧ年前左右,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又逢兒子出車禍,讓我身心備受煎熬。當我在警察局處理禍事時,突然身體一陣不適,便跟警察要了一杯水喝,警察說我看起來快暈倒了,叫我趕快坐下來休息,他說他看過太多的類似狀況。

 

  事後,自己強行騎著摩托車回家,那裡知道本來ㄧ段只需5分鐘的車程,繞來繞去,竟然忘記了回家的路,明知道,家!就在那邊,可是卻怎麼騎也騎不到。頓時停在路邊,竟然莫名地恐慌了起來,眼淚不知不覺地掉下來,我提醒著自己,靜下心來沒事的!之後,真的回到家了。

 

  我非常清楚這種深層的恐懼,它不是沒來由的,它不會自動消失不見,更不可能自然痊癒,我知道自己得了憂鬱症與恐慌症。發病當下,卻是無人可求救,自己講話變成大舌頭,吞個口水也會被嗆到,莫名地哭泣……。

 

  因為如此也才知道,跟有憂鬱症、恐慌症的人說大道理是沒用的,或是勸說要正面看待事情也是無濟於事的,理論勸說無法改善現況,因為傷害已經深植內心,如果心理上沒有得到完全的療癒,只要有任何會讓自己擔心害怕的事情發生時,憂鬱跟恐慌就會不知不覺地佔據了整個人的心,而且,旁人也能從患者的外在狀態看得出來。我也明白,無法吃藥去抑制,因為是恐懼控制了我的身心。

 

  在中天法門的修行過程中,我發覺到,每次的法會與共修時,  師父一次又一次地敎導著弟子,如何將不良的記憶拋掉,同時也運用法會的大能量場,洗滌了弟子哀傷的心。  師父的慈悲,諸佛菩薩的眷顧,讓弟子可以誠然面對憂鬱與恐慌的種種症狀,我竟然可以不用吃藥,也無需擔心它會再次地來傷害我。因為我遵循著  師父教誨,如實修法,如實面對一切……。

  

  之所以分享自身的心靈轉化過程,是因為痛過所以知道『中天法門』不是一個您在門外,可以用世俗的心,世俗的價值觀來看的法門,請放下我們已經習慣性的偽裝,放下高談闊論的哲學,就如師父說的,完整地上完十二堂課,用心來體會,你我就會跟原來有所不同。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