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修道才能改變宿命,未來是自己的,紅塵是短暫的,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有很多事情是人類不能解釋,但是它是真實不虛的存在著。

 

  的一生當中總是有起起伏伏,身為人的我總是常常反覆思考著,為甚麼我是我?為甚麼人要來當人?為甚麼人的靈魂需要輪迴?真的有靈魂嗎?真的有輪迴嗎?為甚麼古今中外都有宗教?為甚麼宗教都在講同樣一件事情?為什麼從古至今的宗教都有人提到有神靈?有另外一個世界?祂們在哪裡?祂們想傳達甚麼?

 

  從國中時期開始我就不斷地思考著這些問題,我最愛看的書是關於討論著這些相關話題的書,有一天看了一本西方科學關於催眠的書籍,由一個催眠醫師所寫,在書中描述這個醫生在幫病患催眠治療過程中,讓病人回溯到過去的時間點藉此找到心理問題的癥結所在,卻因此『不小心』讓病人催眠到了前世,書中有一個對我最重大的詞句是瀕死經驗,也就是人在重大意外事故當中所遇到的經驗,這就要說我7歲時發生了重大車禍的故事來解釋。

 

  7歲的我一次出去玩的時候,過馬路意外被車撞了,之後就不省人事,那三天我到了一個像是書裡提到的世界,有一道白光有人接引,但是我看不到祂也看不到自己,好像在雲端到處都是白色的、溫暖的、很舒服的,我想留下來,因為很開心快樂寧靜,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突然祂跟我說:『你該回去了。』這時才想起人間的世界,我說:『不想回去我要留下來。』祂說:『不行你該回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裡面演的,人在天花板鳥瞰底下的自己在病床上的橋段,沒有錯就是那樣的,然後我看到家人在病床邊焦急的樣子,護士穿梭忙碌著,接著我就醒了,因為這樣的經驗我相信人有靈魂真的沒錯啦!

 

  那麼我的靈魂又為甚麼不能留在那邊?為什麼要回來?說到底人世間就是為了肉體的存活而忙碌著,日復一日這樣輪迴的意義在哪兒?生命的意義在那兒?地球上那麼多人在輪迴到底是為了甚麼?為甚麼人世間有著宿命?

 

  大哥玄祥師兄有一天跟我說唯有修道才能改變宿命,當時我並沒有馬上接觸中天,但是後來發現總是有相同的事情不斷的發生在我的生命裡,於是100年的12月開始與中天結緣,接觸中天以後我的很多問號都獲得解答了,我喜歡聽  師父講課,有時候  師父真的很幽默,會解釋很多事情,『禪修者的靈幻之旅』一書也解釋得很清楚,以及每次去法會的時候感受到的大磁場,讓我覺得像小朋友一樣開心,透過禪修也讓我心性更穩定,不容易會有負面情緒,每次禪修完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都不知道在開心什麼,那種感覺就像心裡不再害怕、不再擔憂,因此很安祥愉悅的心境。

 

  依當時還在百貨公司工作的我來說一個月只能休一個假日,要在中天結業簡直太困難了阿,後來因為很多的因素,其一就是為了要結業,我辭去工作那真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內心的煎熬困難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說到結業對有些人來說也許很簡單,對我來說困難重重,因為很多的不懂而沒有上到該補的那堂課,或是在那重要的一堂課就有事情而沒去法會,在這裡也要感恩聖雲師姐是她不時的給我鼓勵,總是在法會上看到我就會來鼓勵我,還有我不服輸的個性跟自己說我一定要結業,因為別人能做到我也一定能做到,因此11班入門直到14班才結業,只要想要沒有不可能,聽過有些人的職業跟我當時一樣,都是要假日上班的人,認為要結業很難,我認為只有要不要沒有難不難,未來是自己的,紅塵是短暫的。

 

  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有很多事情是人類不能解釋,如果我把自己形容成一隻螞蟻,我無法告訴你台灣是甚麼?台灣有多大?但是台灣真的存在,並不會因為我這個小螞蟻說沒有台灣這個地方它就不存在,相同的有些事情並無法用言語證實,但是它是真實不虛的存在著,以上是妙真個人的小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