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性命為福德,救人靈命為功德』,『引導他人進入正法法門修行,是有引導功德,但此功德並非引人求道就有,還要被引導者修成正果,才有功德』。

 

  小時候得肝病,肝功能失常,父母不知道嚴重性,一直沒帶我去看病,自有印象以來,就是吃不下飯;每到用餐時間,就是被哥哥打罵,逼著吃飯,媽媽擔心我吃不多,營養不良,所以一直逼我吃肉,我當時就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吃素好不好?』媽媽回答說:『不行,吃素沒有營養。』現在想一想,一個連幼稚園小班都沒去、不識字的小孩子,哪知道啥叫做吃素?問的人問得莫名其妙,回答的人也回答得莫名其妙,或許,那時就顯示我的修行慾望吧!可惜,多年的飲食習慣,已讓我養成肉食的習慣,現在也不排斥吃素。

 

  童年時我常詢問自己,人為什麼要活著,其意義何在?國小四年級時,某天中午休息期間,我在學校走廊上,趴在圍牆護欄上,看著校外的景象,忽然覺得周遭的一切很陌生,很虛假,很奇怪,連對自己的存在也很奇怪,心中浮現一個奇怪的問題:『我是誰?我為何在這裡?我在這裡做什麼?』於是我很認真的,跑去問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我發神經了,回家後問父母,父母以為我在開玩笑,懶得理我,最後大人們告訴我:『你就是你,你在這裡生活、上學,將來要賺大錢、做大官、成家立業、功成名就…等。』我聽了後,回問:『這些賺錢、做官、成家、出名…等,做到又如何?做不到又如何?有何意義呢?』大人們不耐煩的回答我:『等你做到再說!』。

 

  我從不曾看過宗教書籍,無從尋找答案;當時父母不信神鬼,無宗教信仰,也不會引導我往修行路走,甚至是駁斥宗教,對於大人們的說法,我不認同,也不反駁,求學時努力讀書,僅是為了轉移注意力,不去想這個問題罷了,閒暇時間,思及此問題,又陷入煩躁,所以讀書時專心讀書,準備聯考;休閒時集中精神打電動,不讓自己陷入這個無解的問題探索中。

 

  家人無宗教信仰,不修行,自然不修身養性,每天就是吵吵鬧鬧,讀大學時,搬出去住,這一離家,就是讀書、服兵役、就業,連續七年住外面,七年不用煩家裡的事情,耳不聽為清,眼不見為淨,這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簡直樂不思蜀,這七年離家時間,父母親終於接觸到宗教,依照中天四戒『不批評他教』戒律,宗教名我就不提了,該宗教曾有仙佛臨壇時,訓示門下辦道人員:『渡人求道,非同小可,豈能兒戲?做事情需有智慧,要講求手段的;始亂,將導致終棄。道可廢,不可賤!』該宗教的教義,我至今依舊認同,但是,父母當初用強逼方式,逼迫我入門,讓我無法有足夠的信願行,無足夠的信願行,就錯失學習該宗教功法的機會,學不到功法,又無法產生堅定的信願行,在這樣無解循環的情況下,最終我選擇另尋學習機會,直到後來,我有機會接觸中天法門,得知一入門就可以學功法,所以我就開始接觸了解,最後正式入門學習。

 

  在中天法門第三班期間,  法師曾提到:『救人性命為福德,救人靈命為功德』『引導他人進入正法法門修行,是有引導功德,但此功德並非引人求道就有,還要被引導者修成正果,才有功德』這讓我下定決心,日後若我要引人求道,踏入修行之路前,必須先自己確定這條路是否為正法法門?是否能走的通?除此之外,還要讓被引導人,心甘情願的入門,而不是被逼被騙,半推半就的拉進來,被引導人參班期間,我還要多方協助,助其度過修行瓶頸,能成功的站穩腳跟,獨立修行。

 

  話說,目前我進入中天,至少是自願的,無人逼迫我,所以我每期法會參加的很快樂,法門內的師兄師姐,也都融洽的在一起學習,有好的開始,至少就是成功的一半,以上為我的修道歷程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