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功法的奧妙及修道後心境的改變;改變的不是宿命,它是依然存在的;而會改變的是我們的心,面對任何事的考驗是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而不是一昧的逃避。

 

  起第一天入門的時候,那時的心情是害怕不安,聖雲師姐的一通電話,我就參加了『中天法門』第二班的入門拜師儀式,那天一早來到中天南投道場,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我站在門外,還在猶豫著要不要進門,心裡在想:他們遠道而來,不辭辛勞的來到這裡,為的是什麼?種種的疑問湧上心頭!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的期待與歡喜的心,他們在等待什麼呢?而我呢?問自己我在追尋什麼!腦海是一片空白,有種很想逃開的念頭…。或許是因為怕姊姊生氣,也很無奈的順從姊姊的安排,但是,我對修道是一無所知,就憑著姊姊的一通電話說:『妳一定要來,不然就沒機會了。』心想:『既然都來了,就算會怕也要硬著頭皮走下去,以後的事再看自己的造化了吧!』

 

  未入門之前,其實,我對人生已經絕望了,過一天算一天了,過去的種種不堪回首慘痛的記憶,深埋在心中無法抹滅!由於年輕不懂事,不會經營自己的婚姻與家庭,導致婚姻失敗與家庭破碎,運勢陷落的時候又誤信親人之言,家產盡空,又背了一身的債務,想起過去的遭遇,夜夜都會在惡夢驚醒!夜夜無法入眠。面對家人的不諒解與親人的歧視與批評,我深深的體會到:『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的無情。』我常想:『這一切非我所願,為什麼所有的過錯都要算在我頭上,推給我一個人承擔!』

 

  我自問自己,一直都很認真的在工作,為什麼都得不到善意的回應!到最後一無所有,還要面對無情的辱罵與指責,種種的打擊,漸漸讓自己沒有了信心,人生無望,深更夜半,以淚洗面,一切難以挽回的事實!無法承擔的重負,只想逃避!於是,我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與家人,一個人在外面流浪,8百多個日子裡,工作之餘,自己面對自己的時候,回首往事,懊悔不已,無顏面對家鄉的親人,也愧對自己。

 

  直到進入中天修道之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我的問題也一一的解決,冥冥之中好像都安排好的,我失去的東西慢慢的一個一個找回來,我不得不相信中天修道之後的轉變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其實我什麼都聽不懂,是進入中天修道的三至五年後,我才慢慢的體會到中天功法的奧妙及修道後心境的改變;改變的不是宿命,它是依然存在的;而會改變的是我們的心,面對任何事的考驗是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而不是一昧的逃避。

 

  記得,剛入中天修道的前幾年,有幾次不想去法會,心念一動,考驗就會自動顯現!之後法會日我會很期待,除非是臨時有重要的事,我不想放棄這一天屬於我自己的日子,也是我給自己唯一的報償(疼自己一點)。中天修道這幾年,我一樣努力的工作,面對家庭及子女諸種種…,舊業也一件一件的了清,日子苦一點沒有關係,如 師父的銘言:『人生立於世,無怨亦無悔,勿紅海沉迷,對得起人生,不欺與不詐,終始有逆境,永無愧於心。』謝謝  師父給我們那麼好的學修環境及『道』的路上諄諄教誨,『中天法門』讚啦!

  

  今生有幸入中天修道,是我這一生中最快樂的事,除了 師父如慈父般的關懷,中天的師兄姐也都互相提攜,如自己的家人一樣,紅塵中也會互相鼓勵,現在面對紅塵中的事,已不像過去那樣的難!『如果從未碰過人生的低潮,永遠不知道那有多辛苦!只是現在我們已經熬過來了。』把握現在,創造未來,人生路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宿命的安排,塵世的磨練,因為有中天,因為有  師父,才會有現在勇敢堅強的我。道不盡,說不完,心中的感恩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人生苦啊!每每想起往事,還是心有餘悸,不過,內心的衝擊已不如以往的大,今日有幸能夠在中天脫胎換骨,會更加珍惜,勤修能量,建功立德,誓以中天國度為皈依地,中天道場美麗的國度,中天無無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