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相當慈悲,以眾生之苦為苦,體恤大家,使中天修道環境更優良。

 

  言:話說2016年初,聽到某位師兄問瑞寶,何時會寫『中天法門與我』的徵文故事?瑞寶心中在想,進入中天也已近十年了,若說沒有故事,那大概是欺人的,只是文筆不太流暢的我,如何才能寫出動人的故事呢?以下就盡一己之力,或許有拋磚引玉之效。

 

  未入中天:自幼母親常叫我齋童亦即吃素的兒童,聽說這可能與上輩子是個修道人有關,後因為環境因素,從國中開始就吃葷。印象中在高三那年的某一天,有一位約60歲左右的老人家,在我回家的半路將我攔下,並且跟我說了幾句話,內容大致上是:我上輩子是個大將軍,戰爭殺太多人,所以這輩子是要來還債的,當下也認為沒什麼。或許那個人是神經病,但事後想想,大將軍又不無可能,但是還是真的搞不清楚自己上輩子是誰?只不過進入中天之前,對於各宗教的善書都很有興趣研究,也因為小時候不好帶,母親帶我給 關聖帝君當義子,之後卻對五術有濃厚興趣,似乎是想找到什麼線索似的,其實五術並不能找到回法界的方法,但是卻因為這個因子,讓我有緣進入中天。

 

  初入中天:於94年間於網路上;由引渡師聖雲師姐成功引導瑞寶進入中天,並於95101參加第一班說明會,且於951022正式加入中天,成為中天第一班弟子。剛入中天時,老實說:幾乎是一有空就勤練功法,但隨著環境改變及自己在功法上一直無法很精進,雖未能達到標準以上但是勸人修道的理念卻是一直持續進行著,有機會遇上有緣人就會向人解說,自已知道的法則,並談及人生本是修道場的觀念,也常常贈有緣之人中天各類善書籍與之結緣。

 

  擔任幹部:很榮幸的經  師父恩准,於101112日由  師父發布讓瑞寶擔任護衛班長的職務,身為幹部,不但學習到如何與隊員協調溝通及管理團隊跟編排勤務運作規劃,也效法護法神尊的精神,更是一種光榮。雖然平常紅塵勤務繁忙,但是每次法會也都盡量參加,之後因為個人因素,必須長期請假,退居中天法門整理官網著作權的任務,在此要特別感謝副班長重德師兄在瑞寶請假期間的大力協助。雖瑞寶退出護衛群,但維護中天道統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不會有一絲減少,這一切都要感謝  麒麟師父的教導。

 

  接受挫折:在進入中天的這段期間,也許是宿命中的挫折與歷練,樣樣都考驗著瑞寶的信願行;至今瑞寶亦然在中天。記得有一次法會,前一天剛好被同事以三字經汙辱,  師父就在課堂上講解要如何調適,真是有如及時雨一般,適時解開瑞寶的心結,釋懷了。且此期間不只一次歷經生死關頭,有  師父的協助與老天的疼惜,一切都平安度過,日常生病時,  師父總不忘叮嚀先給醫生看,但是瑞寶還是接受  師父的指導,一次次生病也都平安度過,這一切還是感恩  師父,套一句諺語:『有 師父真好。』瑞寶知道 師父相當慈悲,以眾生之苦為苦,體恤大家,使中天修道環境更優良。

 

  未來展望:進入中天至今已邁入10年,瑞寶預計將在1057月份退休,應該是有比較自由的空間,期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參與法會,協助中天各項道務運作,以不負自己在當初立下為中天志工之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