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集)
禪定原無所求,身外求禪即是魔境。既有所求,即生妄念、妄想,亦隨之入魔境。身內處何方?身外處何方?大至無垠小至無內,能悟之者,處處是禪處處是魔境;不能悟之者,到處是幻境,正念正想亦以魔境想。想入仙佛法界之境地是無幻境,真靈真界即非身外能慧之者,即以明心見本性,即仙佛真法界也。

護身神之戒護,就算有差錯,亦可即時調整,不至於大錯,較為寬心無所忌憚。將身體筆直平放,保持最舒服之姿勢,進入深邃禪定。摒除雜念,平衡無微波,一心無二想,向冥海深處行,靈與體身入深思,漸入短暫死亡之境地。

像入非夢幻之地,其實非熟睡,靈有知、身無覺,靈會慢慢甦醒,身熟睡靈如煙,輕飄飄浮出體外,像一張薄紙在強風中隨風搖曳。起初總覺頭重腳輕,忽然有一熟悉聲音傳入耳中,此耳非此耳,而是「心靈之耳」,頓時才知什麼叫豁然開悟。

護身神:法師,恭喜你!你的一小步,將是你人生中的關鍵時刻。你已能靈體分離克服五行所制,實在不易。先穩定住,相形石沉丹田,就不會頭重腳輕、左右搖晃。

我 說:我現在還有丹田嗎?在哪裡?

護身神:理論上你已無肉身、無器官,但你的慣性型態依然存在三界之內,靈體均同,只是形式形骸不同罷了!為何直昇機可以保持平衡,它也是頭重尾輕的,而且有高速的螺旋槳跟你現在很像。肉身的沉重忽然變很輕,當然不能適應,你嘗試想我現在依然有肉身的存在,自然就會穩定。

我 說:你還不快過來幫忙!還說風涼話,我又不是直昇機!

慢慢適應、慢慢穩定,可以看清周圍之物。定眼望去看到自己還筆直的躺在床上,真是不可思議,那誰是我?我是誰?真正的夢幻,有一點疑惑。

嘿,你就是護身神!怎麼跟夢中一模一樣?這幾年來第一次這麼近的感覺,是真還是虛幻?還是還在夢中?

護身神:當然是真的!不用多久你就可以完全適應。中天法門中所用皆是實相,不是願力的化境,這樣你才可以完全明白,了解法界的整個宇宙的概觀,看整個法界面,而不是只看一個點。也不枉這幾年來的努力,你們的俗言:「心外之境全是魔境,佛只在心中求」,現在你可知是心內求還是心外求?你今克服此難關,往後可隨意駕馭,一回生二回熟。既已穩定,我們來試試飛行。

我 說:秘史所言極是。道可大不可量,極細不可指,心內心外今最清楚!要飛行?我不是鳥,也不是直昇機,又沒有翅膀。那你有沒有準備交通工具?法界有交通工具嗎?筋斗雲算不算?我看過別人的天堂遊記,他們都有準備交通工具,到底有沒有?怎麼沒看到?


(第9集)
護身神:法師你又說笑。我們是高級靈,不用翅膀也不用交通工具,那太麻煩了。誰來保養它?我們使用的飛行方法稱為「念力飛行」,只要小小的靈流當能源即可。依照我講的模式,小心翼翼,不可妄念、否則可能一躍十萬八千里遠,有如斷線的風箏!

我心想慢慢試看看,依照護身神的模式。嘿!真的無動力也可以移動。身體衝出建築物外,怎麼一點障礙都沒有?我可以穿牆了!

護身神陪我在半空中離地約二里遠,俯瞰可以穿透建築物,很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肉身還筆直的躺在床上。雖然離地二里遠,不過看起來卻只有離一公尺遠那麼清楚!身體好像也只離一公尺遠的距離,不會因遠而縮小!護身神回到地上。

護身神:現在我們離那麼遠,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嗎?聲音清楚嗎?

我 說:清楚極了!就好像只有一公尺遠那麼清楚。我變成千里眼、順風耳了,為何沒有距離的遠近呢?

護身神:這是念力所使。我們是高級靈有自動調距的能力。你現在是真靈但尚無此能力,你現在所使用的是我的念力。凡人可看十里,一般靈可見百萬里,高級靈可見千萬里;凡人可聽半里,一般靈可聽百萬里,高級靈可聽千萬里。這是靈界比凡人發達的地方,我帶你適應一下高速的飛行。

只過一段時間,速度可說快如電擊,比流星更快,無阻礙的飛行,一秒鐘有上千里吧!

我 說:秘史,你們都是以這麼快的速度飛行嗎?這麼快的速度為什麼聽不到風聲?也不會像流星一樣,和空氣磨擦時產生高熱,整個燒毀?不然照理說也會屁股著火?像我們的太空火箭,每小時十萬公里,必須散熱,否則也會像流星一樣燒毀,而我現在的速度是太空火箭的四十倍,為什麼不會產生高熱?

護身神:我說過我們是高級靈!而你現在使用的是夢境時空轉移大法,懂了吧!你也很愛說笑,每秒一千多公里,對我們來說,就像你們人間的嬰兒學走路。你知道嗎?光速是每秒三十萬公里,是無無極最低的標準。飛行最低級的速度是每秒三十萬公里,最高級的每秒可達千萬公里,這要看層次。所以你的速度還算烏龜走路,不然以你現在的速度要到達無無極天,要幾千萬年才會到達。你要加強鍛鍊,不過是不會產生風聲及高溫的。因為你已無肉身。真靈空泛並未具實體,只是念力空旋。因為你是真靈,所以叫轉移大法。這樣是不是比筋斗雲更快更舒服!

我 說:今天之事,是我無法想像的,太不可思議!也感謝秘史的教授與加持,我會加倍努力的!

護身神:你們人類常說科技勝天,是勝中天嗎?人類的科技,還是在中天的掌管之下,不可能超出中天的範疇。

我 說:這點我知道也相信,科技如無倫理,將會成為金字塔的遺跡,多謝秘史的提醒!

【文後筆記】

一、中天法門中所用,皆為實像。不是願力的化境。
 
二、高級靈,不用翅膀也不用交通工具,使用的飛行方法稱為念力飛行,靈流當能源。
 
三、高級靈,有自動調距的功能。
 
四、真靈用念力飛行速度那麼快,為什麼聽不到風聲?不會像流星一樣,和空氣磨擦產生高熱,整個燒毀,不然也會屁股著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