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集)
盛夏。豔陽高照。白天高溫,夜間溫度還是居高不下。

秘史來訪,靈出會秘史

秘 史:法師,這種天氣熱嗎?白天三十八度、夜間三十四度,你感覺如何?不會老待在冷氣房吧!

麒 麟:心靜自然涼。我不喜歡低溫,熱倒是不怕,我流汗不多,體質的關係吧!為何問這個問題?

秘 史:問這個問題,當然跟此次詢訪有關。四十八個無極界星球中,有一個星球叫做火陽星,因和恆星轉距較近,一年只有二百天。夏天時白天的溫度有五十度,夜間也有四十度,全年只有春夏兩季。而在春天時白天有四十度,夜間有三十五度,你能適應嗎?

麒 麟:這麼高溫!我看地球人一定會說熱死人。不過我想他們已過那麼久的年代,應該是適應了吧!我們不會是直接去他們的星球做訪問吧!這是違反戒律的。

秘 史:法師,你也幫幫忙。我在法界那麼久了,還要你教我法界的戒律嗎?

麒 麟:我不是要教你,我是怕你忘了,提醒你一下,沒壞意。

秘 史:我們不是要到火陽星去,火陽星是宇宙第一個有中天法門的。今天我們要造訪火陽星中天法門第一代師。因為火陽星氣溫超高,他們的平均壽命只有四十歲,也就是二百天乘以四十,只有八千天而已,所以他們已經到第二十代師了。

麒 麟:那意思就是說?火陽星中天法門第一代師早就涅盤了,那我們要到哪裡去拜訪他?

秘 史:他現在的仙居在麒麟金宮的右區金宮中,距離麒麟金宮約三千里,算是很接近。他是你十二個師兄弟中排行第四,今已回歸金宮。

麒 麟:我可以順便再拜訪一下麒麟金宮嗎?如果照這樣說的話,我還是他的大師兄?為什麼他會比我早下凡塵?

秘 史:沒有受核准,不能拜訪麒麟金宮!你是大師兄比較沉著,做事情總是最後才出馬。

麒 麟:順便拜訪一下,不用多少時間。

秘 史:沒核准就是犯戒律!不然你自己跟特史說。

麒 麟:我看會犯戒律,說了等於沒說。

秘史帶領後,轉換特史,朝麒麟金宮而來。

特 史:法師!我知道你會想念麒麟金宮,所以我們特地在遠空停一段時間好讓你懷舊。我們今天的目的不是麒麟金宮,所以不能下去探望,天命難違,你要諒解。

麒 麟:遠觀懷念,我可以唱一首歌【對你懷念特別多】。


(第105集)
特 史:法師!你唱的不好聽,歌詞又零零落落,心裡不好受就不要唱,以免更難過。法師多愁善感,人之常情,雖然體型瘦骨嶙峋,心胸卻是寬大的,雖無大將之風,卻掌中天無上法,或許是給世人視感上的考驗。慧眼才會識英雄,世人總不識,來時糊塗去時迷,黃泉路上業隨身。如有法師心境,哪有遊子不歸返。

麒 麟:特史你總是說英雄,我沒有一點英雄樣,只有比較關心別人一點而已。如今同一個空間不同景,人事景物全不同,歸家在眼前,如大禹治水三經家門而不返。

特 史:「宇宙本位在眼前,紅塵未了憶前景,萬緣跟隨中天師,蓮長花果同時出。」法師是經家門而不歸,也讓中天學員及凡間眾生上一課。法界森嚴公正而無私,不因私情廢戒律,一切秉公而行,法界不講人情,你能修多少,法界就給你多少,不會多也不會少,人間講情,法界不通行,如犯戒律,就算是仙佛,天律依然不饒,努力修行不要攀親帶故,一步一腳印,不投機不取巧,遵守法界戒律,除了遵守戒律規定外,還有一點更重要,因中天是一世證果之修法,未往生即可適應法界,所以依中天之法潛修,會有很多學員有六神通的出現,靈魂出竅者也不在少數,請法師叮嚀學員,謹依戒律而行,不是自己高興就好,隨意而做,將會觸犯戒律。尤其是靈魂出竅者只能依法界旨令而行,就如今日一樣,未受核准就是不能去,不是你會出竅了,高興去哪裡就去哪裡,這樣因果輪迴將毀於一旦,宇宙秩序全面瓦解。我相信法師會篩選的很好,不會亂了綱紀,別星系的先進之中天法門,有非常多的學員具有此能量,但都沒有觸犯戒律的情形發生。

麒 麟:懷念歸懷念。你現在講的,秘史不知講過幾十次,我都背起來了,我會確實遵守,也會要求學員遵守。

一團火球在遠方而來,青色的光芒,非常光耀,照亮了整個空間。

麒 麟:特史,這種流星會不會打擊法界。這顆看起來很小,直徑不會超過三百里,飛行速度超慢。

特 史:法界有防護的磁場,遠方時就會偏離,不會直接撞上。還沒有法界被流星撞上的記錄,這一顆這麼小,不用多久就毀滅了。

我們目送流星的通過,宇宙星空,多不勝數的流星奇景,宇宙運行之道,是大道的起點。


(第106集)
流星已遠離,我開玩笑的說忘記祈禱。

特史:那簡單。我們用念力飛行比流星快上幾千倍,一追就到。

兩人相對笑了起來。我們往右區的大羅金宮而行,這區域還是閃著銀色的毫光。這區域是依山之形態而建,約有二百個金宮,守將已在等候帶領我們。

君金宮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他們在金宮前庭等待迎接我們。前庭共有四人,其中三人是武將打扮,主人是文身裝扮,似曾相識。

見禮回禮後。

主人說:特史好呀!大師兄別來無恙,我是你的四師弟君帝君,我可是唯一的本尊別無分靈。

麒 麟:君帝君,好聽!為什麼你是帝君,我是「法師」?感覺上帝君是個偉大的果位。

君帝君:我們以慢速念力飛行進入大殿,邊走邊談。吾功德圓滿,回歸本位,受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為君帝君,這是正式的果位。大師兄在人世間是凡人,是不會有正式果位的。凡人有果位是虛妄之言,是人為的自封,不受上天的承認。所以大師兄只能稱「無上師」或「法師」,這是上天對果位的界定,如果有一天功德圓滿,大師兄的果位定然不低。

麒 麟:帝君,這是最好聽的安慰話。你是我四師弟,做大師兄的又不能說,希望你能提攜,感覺好像有點奇怪。不過帝君既有正式果位,還是要將你的經驗傳授給我。

君帝君:大師兄別這麼說!人間短暫,紅塵勿依戀,因中有果,果中有因,修行是減少因果的羈絆,業障就不會顯現,頓悟本性,身中聖跡,明白性養其身,肉身轉成仙體,以性命功修煉而成就,這就是所謂的性命雙修。

我們一群已經進入大殿,大殿富麗而堂皇,都是以黃色的裝飾為主體。各類壁雕很特別,可以看出別具匠心,中庭大而空曠,特顯主人的豪邁。

大殿最前方為一個超大型的講堂,非常雄偉,座椅是深黃色的,佈置高級又優雅。

麒 麟:帝君,這大型講堂這麼大,可容納多少人?高級靈溝通不是都很發達嗎?為何還需要講堂,是教育用還是用來講法?


(第107集)
君帝君:是講堂也非講堂。因座位寬闊,一萬個座位會覺得很大,但每年度都會邀請雷部長官、同僚及各天主宰好友在此聚會。聚會時真是星光閃耀,宇宙間超級主宰神靈聚一堂,勝過蟠桃聖會。幾次下來,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讚許有加,而 無無極雷祖師尊也獎勵,說我在宇宙間的協調做的很好,拉近各天的平衡。其實當初我以 無無極雷祖師尊做主辦,做主持,大家都不看好,各級長官、各天主宰哪有時間來參加聯誼聖會。第一次都是衝著 無無極雷祖師尊的面子來的,沒想到後來各級長官、各天主宰都很踴躍參加。我想如由 無無極雷祖師尊來辦太過於正式,而來辦則隨和又沒壓力,真正達到聯誼的效果,幾次下來也成就,每次聚會變成例行公事了。

麒 麟:特史有參加過聚會嗎?秘史呢?

特 史:聖會我都有參加。因為長官及各天主宰長官都會駕臨,我能和長官及主宰們見面是我的榮幸。至於秘史前幾次有參加,今跟隨法師任務在身,任務為重,不克前往。

一群仙佛及麒麟由大殿轉往會客室。會客室經過精心設計、氣派非凡,我想帝君很注重禮儀,因為會有許多大人物常來造訪吧!入座,神將送上茶品。

君帝君:大師兄、特史來訪,沒什麼可以招待,送上茶品亦是假作真時真亦假,虛幻之物請笑納。

麒 麟:茶品是外物,非真能加持。所以修道人是不假外求的,自有陰陽、男女、坎離乾坤,萬物皆備於我方寸之間。

君帝君:自性自渡,迷時師渡,悟了自性自渡,頓悟即見本來面目。法身清靜,因師而得法,師法甚深,如無窮無盡之珍寶,學法者看你挖寶能得幾何?

麒 麟: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天之道、自然無為;法大宇宙之道、行小宇宙之有為;視人身為小宇宙、外在世界為大宇宙,大小無有分別。如天有日月、人有雙眼;天有星斗、人有數不清的毛孔;天會下雨、人會流汗;大地有叢林植物、人全身細緻毛髮;天有打雷時、人有震怒情緒;天道擬人化、人體自然為。悟得天道之心、猛然省悟、吾心是道、道即吾心。今訪帝君,最主要是明白第一代師之心境,借心習法。


(第108集)
君帝君:知道特史和大師兄今天的來意,最主要是聽聞如何在火陽星創立宇宙第一個中天法門。其實中天法門在宇宙間是全新的法門,跟宇宙間各教門相比,是超越的、是真正宇宙觀的、是最先進的及最符合科學的禪修法。宇宙間原本有四十九顆智慧星,現在剩下四十八顆,以無無極雷部的評價,火陽星是較容易普渡的星球,評鑑的等級最高,所以最容易開花的由來普渡,做開路先鋒,成為宇宙第一個中天法門的第一代師。而九大行星系之地球,評鑑的等級不高,是最不容易開發新宗教的星球,是有困難度的,所以交給大師兄親自出馬。

麒 麟:帝君地球真的會很不容易普渡新教門嗎?還好我沒有看過無無極雷部的報告,不知者不知懼怕。不過就算難還是要有人來普渡,也許就是難,成就反而更高。真的各星球普渡都有難易度嗎?以前四十九個智慧星球,為什麼會減少一個?

君帝君:智慧星球減少一個,目前並未毀滅,正在造山運動。因為科技過於發達,帶來便利也帶來世界紛爭不斷,自我本位主義盛行,共同的業障,殘酷又好戰,武器的競賽,核子反應性、毀滅性的武器遽增,大戰的結果,使星球偏移軌道,雖偏移軌道不多,但已引發地殼的重組,可怕的造山運動發生,山變成海,海變成山,在天災人禍重大變革中,人類是不堪一擊的,只會造成禍害,卻無法阻止地殼的激烈變動,導致整個板塊位移,長時間的持續,動植物全部滅絕。

這不是天地不仁,而是自作孽不可活。等經過幾千年後板塊重組完成,造山運動平息下來,所有的文明不復存在,這個星球又重生了,又從黑暗時代開始了,再經過幾千萬年後,這個星球又慢慢成為文明之星球,這叫做物極必反。星球也是輪迴的一部份,這種星球的輪迴就是「道」。「人」的輪迴是短周期的,而星球輪迴是長周期的,是大小輪迴之道。天地萬物都無法脫離輪迴的定則,而普渡就是維持輪迴的正常運轉必要的維護者,使宇宙在正常的機制下依軌道而循環,特顯普渡在宇宙間存在的重要性。

所以普渡會因星球的人種、文化、習性、環境、壽命而形成難易,平均壽命愈短,科技愈保守,習性文化就愈純樸,接受新宗教洗禮就愈容易。如果科技愈進步,資訊愈發達,猜疑心就愈重,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度就會下降,對舊有的宗教就會有依戀作用。反之,對新宗教就會有迷思,不論新宗教多好,都無法放下我執,這就是較難普渡的星球。


(第109集)
麒 麟:帝君說的情形和我們現在的地球,有很多相同點。比如說在地球的高山區可以找到海底的貝殼或深海魚類的化石。理論上來說,這些貝類或化石是不該在山上找到的,但它確實存在。如此來推論,我們地球也經過造山運動的洗禮,還有那超越現代科技的古埃及金字塔,也可能是前次文明的產物,也許是上天故意留下來提醒地球人類的。因為金字塔用現在的科技要製作,還是困難重重的,何況古時候根本沒有能力可製造。

君帝君:講的是正在造山運動的智慧星球,不是指你們地球,勿對號入座。中天法門是宇宙觀的法界團體,就算有一個智慧星球毀滅,還有很多個智慧星球存在,法界地不會少了一個而產生變化。如果只有一個星球有這種宗教,而這個星球毀滅或重組的話,這個宗教就不存在了,因為依附的法界地不見了,這個法界就會退回它的本位,萎縮到很小。

麒 麟:帝君的意思就是說,中天法門如果有一個智慧星球毀滅,中天法門還有其他星系的中天法門,依附的法界地只是轉移而已,中天法界不會退回本位和萎縮。不過若只有單一智慧星球的宗教,會因為智慧星球的毀滅,喪失法界地,也連帶使所屬的法界退回它的本位,萎縮到很小。在《中天天堂遊記》中之點化得道中說的很清楚,只要法界或法界地有一方不平衡,這個法界或法界地就會消失或退回它的本位,所以才會有三期末劫、世界末日、罡風劫、火燒水淹世界。這就是要你們在法界地或法界未消失前趕快修,否則會來不及。只有中天法門不會有這些劫數,也不受這些劫數的影響。

君帝君:這些道理大師兄你早就明白!這是點化得道依存的關係。我們還是談火陽星好了。

麒 麟:好吧!火陽星氣溫超高,壽命又短,應該是落伍又迷信吧!

君帝君:不能用此做定義,火陽星也有很發達的文化,這是別的星系做不到的。還有就是火陽星易使中天法門定植生根,所以宇宙第一個中天法門才會選在火陽星,也為以後的各星系的中天法門做示範。如果第一個推展成功,以後推展到別星系就會深具信心,有範例可循,所以由最容易上手的火陽星開始。

麒 麟:這樣的安排合情合理,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110集)
君帝君:也來談談在火陽星的修道歷程。出生在中型國度,國民生活艱苦,以農立國,家還算小康,家父銘高府君,母弘恭氏,家有二姊,家父亦從事農耕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很規律,是很純樸的農村型態,課業之餘,也幫忙農事,高級學府畢業,經父母的同意,出了家門,到鄰近的都市謀生。

到印刷廠當學徒,十五名工人,這裡老闆兼師傅,工作很繁重,人地又生疏,很努力的想學好這份工作。印刷書籍,因工作關係,都會去翻閱,看有沒有印好,每一類的書刊都有,善書、工作科技書、報表、廣告等等。

講到善書類,比較奇怪的是一位老先生,四十歲左右,穿著樸實,走路很慢,說話也很慢,但很客氣很有禮貌。時常來找老闆,老闆說他是好客人老主顧,稱呼他為復忠先生。老闆在時都會詳加跟他解釋,版面排列的情形,封面要如何,排版的死角在哪裡,復忠先生總是用很認真的態度在聽,每天都會來校稿。

後來才知道,他印的都是善書,完全都是他發心自費自印,只要他認為有必要的善舉,出錢出力在所不惜,真正的善心人士。有一天午休時間,輪值,員工都午休去了,復忠先生到來,問老闆在嗎?很恭敬的說,大家都午休去了,可以帶你看稿,也很仔細的解說,看完後。

復忠先生:「小兄弟新來的,幾歲了?」

君說:「十四歲。」

復忠先生:「高級學府畢業。」

君說:「是。」

復忠先生:「小兄弟謙虛有禮,耐心得體,將來定可做大事業。」

含笑代答他的稱讚。由於復忠先生的關係,開始注意他印刷的善書,也慢慢進入善書的世界,也燃起不可思量的興致,對未來產生追求的美景,明白人生並非只有吃喝玩樂或工作或結婚生子,等待老年的來臨,終其一生。而應積極追求來世之目的,人生之真諦,回歸在真理之上。約過了一年多,因善書的機緣和復忠先生有了心靈上的默契,一天午休當值,復忠先生事先問好來找,他要介紹我到一個全國非常聞名的掌教師傅那邊當義工,做編輯的工作,掌教師傅出門演講,會拿回記錄或錄音帶,把它編輯包裝成書,這機會難得,可以接觸到掌教師傅,機會不可失,欣然答應。


(第111集)
君帝君:期待的休假日終於到來,因太興奮使得晚上睡不著,想著明天如何拜會大師,快到天亮時才迷迷糊糊睡著。一大早鬧鐘響起,精神為之一振,趕緊梳洗,不久後復忠先生開車來接我。路程蠻遠的,進入深山區,蜿蜒的山路,帶著朦朧的霧,遠遠可見宏偉的寺廟,深山古寺別有一股禪意,繞著山路而行,車輛停在停車場。

復忠先生告訴我,我們要爬三百六十八個階梯才能到主殿,他早已聯絡好了,掌教師父達陽法師會等候我們的到來。爬階梯真的累人,很多年青人也是氣喘如牛,休息再休息。復忠先生年紀大了,卻不噓不喘的,雖然走路慢卻很穩健,說起耐力年輕人還真比不上,真令人刮目相看。看到主殿牌樓嵌著【文山禪寺】,兩人進入主持會議廳,達陽法師髮鬢全白,蓄短髮長鬚,有股說不出的莊嚴法相,神秘的風采,真是和藹可親的長者。

復忠先生合掌恭敬的頂禮。達陽法師告訴我,以前幫他撰寫的文稿很適意。他深深的仔細端視我,說很有慧根,很得他緣。就這樣的緣份,常向法師請益,更拉近之間的距離。其實達陽法師法會並不多,大概是德高望重,不輕易出門的關係,平均半個月才有一場法會,普通都做月刊上之法語,而這樣的緣份持續約二年。

有一天,法師打電話到工廠來,法師不曾打電話到工廠來,老闆來叫我,我覺得很怪異。法師用很慎重的口氣說,叫我不要告訴任何人,請假七天去和他住,而且要愈快愈好。我跟老闆說達陽法師有事要我幫忙,要請七天假,老闆答應,隔天我準備換洗的衣服就上山去面見法師

達陽法師:「今天要你隨我閉關七日,不讓旁人知道,也不見客,我將開悟之法傳給你。」

君:「我非你記名弟子,也無文山禪寺之正名,文山禪寺法師級的弟子眾多,而法師你又弟子滿天下,再怎麼排也輪不到啊!」

達陽法師:「道統有異象,天意不可違,天機已顯,非達陽能左右。只希望不可說出今日潛修之事,否則眾弟兄將紛亂。你不是承接我教道統,將來和吾教無關。你將開花新局,因緣已俱足,吾將開悟之法傳於你,以開悟之法,你就會開啟應運的機緣轉承。」

君:感激天恩師德,雖然我沒有拜達陽法師為師,但心早已認定達陽法師為師父了。七天過後,我回到工作的崗位上。過了半個月,復忠先生來找我,說達陽法師圓寂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他,我聽到這個消息很難過,但還記得達陽法師的話,我推說家裡有急事必須回家去,不能和他同去。


(第112集)
君:藉故要閃過這場離別,躲過這敏感的時刻,我向老闆又請了半個月的長假,回家陪伴父母,也順便幫忙一下農耕,使他們也可稍為喘息一下。假期結束,回返工廠已是夜晚。

同事告訴我:文山禪寺的新任住持來工廠找你,我們告訴他,你請長假不一定哪個時候會回來。他已經來四天了,每天都來,我們還未上班,他就已經在那邊等候了,很有耐心。」

我想該來的還是會來,逃避也不是辦法,最後還是要去面對,今日事今日畢,就算避不見面,將來更難面對。我決定見見新任住持,不知是哪位師兄接任大典。隔天上班,虛空師兄已經在門口等待了。向他頂禮,並恭喜榮任住持大位,也帶師兄進入會客室。會客室只有我和師兄兩人。

虛空師兄:「冒昧來找師兄,帶來困擾請海涵。不得不來,別無他意,雖然師父圓寂時聖書已交代的很清楚,但還是有不解處。師父在圓寂前和師兄密處七天,還要不為外人所打擾。師父有交代你何事嗎?」

文君:「師兄多疑了。法師文山禪寺並沒有談及,法師已知時日不多,和相聚甚歡,要陪伴渡過人生黃昏時日而已。」

虛空師兄:「若是如此,為何選在圓寂前?」

君:「這個是不了解的,或許是巧合吧!」

虛空師兄:「雖吾師在圓寂後有交代繼任大統之聖書,但吾師既然知道要圓寂,為何不當面叮囑,只留下繼任大統之聖書。而最重要的傳承法函並沒有交代,是否你已承接法函?」

君:「我不懂師兄所講的法函是何物,法師沒有交給我任何東西,也沒有所謂的法函,如果有,一定會向師兄秉明。」

虛空師兄:「那七日內師父可有特別的動作嗎?或有奇特的言語?」

君:「也沒有什麼奇特的。不過,我想想好像有一段,不知含意。」

虛空師兄:「快說,有何留言?」

君:「有一段話,法師說:『道統異象,天意不可違,你不是承接我們道統,而是開花新局。』這些話比較奇怪,我也不懂其中含意,法師還要我記住。」

虛空師兄:「我已明白,他日文山禪寺歡迎師兄開普渡之門。告退。」

想問明原委,虛空師兄已離去,留下一堆疑問。


(第113集) 
偈曰:啟靈真機有玄理,一道金線顯珠璣,聖會勝瑤池,生滅盈虧現蓮黃。

君帝君:約過半個月,達陽法師之心法,開啟玄中之門。因緣際會,也是冥冥中的安排,與「護身神」接上線。之「護身神」和大師兄之「護身神」是同名不同神的,文也因此開啟天堂之旅。看過大師兄的《中天天堂遊記》,大概的過程也都差不多,只是中天精靈所不是同一所精靈所,你們是九大行星系的,我們是火陽星系的,兩邊場景不同。有拜見九天玄女,也有個別拜見瑤池金母,但卻沒有九天玄女帶領拜見瑤池金母取弓魂那一段,更沒有魔界之旅。

麒 麟:我也沒有魔界之旅。

君帝君:不是沒有魔界之旅,是你將來才會遇上。

麒 麟:帝君的意思,這是已經安排好的。將來弓魂和魔界之旅有極大的關聯,還要我去執行。對嗎?

君帝君:雖然時機未到,不過法界的諸仙真都知道。大概還沒有知會你,我就先行告訴你吧!以後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會召見你,你就會全部都明白了。說實在話。大師兄你現在的體型,玉樹臨風,仙風道骨,擔負這麼重的超級大任務,實在不協調。我也很擔心。但是這個任務目前卻只有大師兄符合條件,所有眾仙真也一致通過,非大師兄莫屬。

麒 麟:帝君在說什麼?我實在聽不懂。不過聽你的話意,就好像已經決定我的魔界之旅,而且這還跟體型、弓魂有關,莫非要我上魔界戰鬥,而且符合條件的只有我,意思就是說不能推辭了?

君帝君:誰叫你是大師兄。最重要的題外話說完了,我們回歸正題。

麒 麟:什麼叫最重要的題外話說完了?你把問題丟給我呀!聽到魔界哪個不膽寒,那是管轄區之外,是無法紀的地方啊!

特 史:法師請放心,我會陪你去的。回去我會請秘史跟你說明一下。

麒 麟:好吧!特史都要去了,我比較放心。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一定會被修理的很慘。好康的總輪不到我,卻只有我符合被修理的條件。

特 史:我看回去秘史慘了。

麒 麟:好了。開開玩笑,沒什麼好怕的,反正最多是粉身碎骨,也剛好可以回歸本位。

君帝君:是呀!普渡之心以眾生為念,為道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第114集)
君帝君:文君因做印刷之便,自己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編排,而老闆也很配合我,提供很多方便。把十五集做成一小冊,我可是很用心,做的很精美,第一集出版一百本,老闆跟同事就把一百本消化完了,老闆對我說,第二集他要訂一百本,同事加起來也一百本,我加印一百本,就有三百本了。很順利,因為頁數不多,很快就讀完,很多人都一直在問第三集何時出版,就連老闆及同事也問。

復忠先生因兒子定居於國外,返國來找我,我跟他說這件事,復忠先生要這二集,我說身上己經沒有了,老闆便將一、二集借給復忠先生,還叮嚀他要記得還。隔日復忠先生又來找我,說第一集及第二集要幫我助印五千套,問我是否同意但不能跟他收版權費,我說哪來的版權費。

復忠先生本來就有助印善書,他很容易就會把這善書散發出去。這個國度生活艱苦,不過每個人都充滿了向道之心,很快就得到極熱烈的回應,只要一下班,工廠門口擠滿了人,就好像市集一樣熱鬧,還請我講幾句話,有些人還拿椅子來墊腳,就這樣走廊變成我講道的臨時道場,人數還與日俱增。復忠先生來找我,看到那麼多人,也直讚許。

君:「雖然人數激增,但因我個人經濟能力有限,這場所只能講課,不能實修,掌心雷印也無法運用,辜負大家的期望。」

復忠先生:「我今天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和你談論這個問題。我有上文山禪寺,掌門師兄說已經預備好一個大道場,要讓你使用,希望你有空可以上山一趟。至於河西這裡我有個房子空著,你可以去看看合不合適,這房子是空屋,面積蠻大的,需要的桌椅我會添置,我暫時也不去兒子那裡,留下來幫你,也要把自己的道修好。」

君:復忠先生之功德無量,今日對中天之貢獻,銘感五內,也代中天法門將來的眾原子,感恩您對中天的奉獻。」

就這樣,我一星期的假日在文山禪寺講課實修,一星期的假日在河西道場文山禪寺本來在達陽法師的時候就已經聞名全國了,也早變成觀光聖地,今中天法門在文山禪寺,更顯光輝,每逢假日文山禪寺河西道場,總是香客群擁,水洩不通,強勢魅力。

大徹大悟,了無牽掛,悟了視同未悟時。返璞歸真赤子心,萬流歸一,萬法唯心,貴之自在。修行即證,了無痕跡,明心見性,蕙質蘭心,處處是道場。


【文後筆記】
一、靈界有靈界的戒律,沒核准就是犯戒律!

二、宇宙本位在眼前,紅塵未了憶前景,萬緣跟隨中天師,蓮長花果同時出!

三、法界森嚴公正而無私,不因私情廢戒律,一切秉公而行。

四、靈魂出竅者只能依法界旨令而行,隨意而做,將會觸犯戒律。

五、文君帝君為 無無極雷祖第四大弟子,出任火陽星中天法門第一代師。

六、為凡人是不會有正式的果位的,凡人有果位是虛妄之言,是人為的自封,不受上天的承認,只能稱「無上師」或「法師」。這是上天對果位的界定。

七、人間短暫,紅塵勿依戀,因中有果,果中有因,修行是減少因果的羈絆,業障就不會顯現,頓悟本性,身中聖跡,明白性養其身,肉身轉成仙體,自性命功修煉而成就,所謂的性命雙修也。

八、自性自渡,迷時師渡,悟了自性自渡,頓悟即見本來面目,法身清靜,因師而得法,師法甚深,如無窮無盡之珍寶,學法者看你挖寶能得幾何?

九、中天法門在宇宙間是全新的法門,和宇宙間各教門相比,是超越的、是真正宇宙觀的、是最先進的、符合科學的禪修法。

十、九大行星系之地球,評鑑的等級不高,是不容易開發新宗教的星球。

十一、什麼叫造山運動?

十二、天地萬物都無法脫離輪迴的定則,普渡就是維持輪迴的正常運轉必要的維護者。

十三、中天法門是宇宙觀的法界團體,就算有1個智慧星球毀滅,還有很多個智慧星球還存在,法界地不會少一個而變化。

十四、三期末劫、世界末日、罡風劫、火燒水淹世界,就是要你們在法界地或法界未消失前趕快修,否則會來不及。只有中天法門不會有這些劫數,也不受這些劫數的影響。

十五、宇宙第一個中天法門選在火陽星,為以後的各星系的中天法門做示範。

十六、文君帝君談在火陽星的修道歷程。

十七、人生並非只有吃喝玩樂或工作或結婚生子,等待老年的來臨,終其一生。而應積極追求來世之目的,人生之真諦,回歸在真理之上。

十八、道統有異象,天意不可違,天機已顯,修道人功夫愈深,自會明悟天理,尋大道而行。

十九、啟靈真機有玄理,一道金線顯珠璣,聖會勝瑤池,生滅盈虧現蓮黃。

二十、大澈大悟,了無牽掛,悟了視同未悟時,返樸歸真赤子心,萬流歸一,萬法唯心,貴之自在,修行即證,了無跡痕,明心見性,慧質蘭心,處處是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