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集)
是秋。秘史立床前,麒麟有感覺即刻使靈離身。

麒 麟:時光易逝又是深秋楓紅時,氣溫低,有點冷,真靈對冷熱卻不敏感,也不會覺得冷,為什麼秋天會來臨?

秘 史:地球行儀軌道合其序,也和自轉磁場日照偏移的角度有關,使地球平衡、穩定、不搖不晃。法師知道這些是何單位掌管?

麒 麟:這個倒是知道一點,應屬於東天之任務。不過每個宗教講的雖然功能大同小異,名稱卻都不相同,也請秘史解釋一番。

秘 史:每個宗教都有類似東天的機制,最主要是服務各宗教自己教內的禪修者,給自己的教友做記錄的轉載。我先把東天說個大概。四十八個智慧星系中,有四十八個中天無極玉皇上帝大天尊,每個中天無極玉皇上帝大天尊,都會有一個東天、南天、北天。也就是說目前有一個星系正在造山運動並沒有廢除,所以是應該有四十九個中天無極玉皇上帝大天尊及四十九個東天、南天、北天。單就東天而言,是直屬中天無極玉皇上帝大天尊的公務機構,很多西天的宗教也有同屬東天的業務,雖同屬也相通。但中天系統的東天是公務機構,西天類同的機構是教內機構,這些教內機構會透過東天,進入中天的公務系統。而西天類同的單位和中天系統的單位,都是不相同的單位,西天類同的單位會透過東天完成這項的任務。這叫協同功能,這種協同功能不只用在東天,南天及北天也是使用這協同功能。

麒 麟:聽起來很複雜,還算可以了解。我想凡間體系大概不會使用這種方式,因為人對人互不信任。

秘 史:所以我常說法界體系不能用凡間概念解。九大行星系無極玉皇上帝大天尊,其所屬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青華帝君青華帝君統領三部十二大天君,有正敕封百萬果位,護衛二萬,舉凡地球上之生魂、覺魂、靈魂都涵蓋在內,人類、動物、植物、細菌類,加起來數目非常龐大,工作量非常繁重。三部為統御文書部證道考核部循環軌道儀禮部

(一)統御文書部:有三位天君。
一、新生核定組。
二、統御總計組。
三、往生歸籍組。

(二)證道考核部:有六位天君。
一、修道認定組。
二、證道昇降評核組。
三、賜福、延年組。
四、解厄、赦罪組。
五、善惡、吉凶組。
六、忠孝節義評核組。

(三)循環軌道儀禮部:有三位天君。
一、軌道運行組。
二、四十兆億靈生儀調配組。
三、天災生消組(風雨旱震組)。


(第116集)
麒 麟:這麼多組,我怎麼記得起來,講過就忘了。

秘 史:這沒有問題的,我會標示給你做記錄的,把人家弄錯了很不好。好了,我們前往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宮,讓帝君等候有失禮儀。它在九大行星系中天凌霄寶殿的東方,我們經過中天精靈所後,不再經過中天凌霄寶殿,可以直接前往。

我們到中天精靈所,已經很熟悉了,經過中天精靈所後,又是一片全黑的境地,雖然是全黑的境地,但已有經驗,心境依舊自在。修行也是一樣的道理,實際實修,一步一腳印,心無忌憚,就無恐慌,就會遠離顛倒夢想。

遠遠看見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宮,宮殿面積很大,非常特殊的是,金黃色的光芒,以宮為中心,呈半圓弧光罩,離宮愈近,顏色愈淡,呈淺黃色的光束,愈靠近外圓弧,顏色愈深,呈深色的金黃,非常漂亮,麒麟想色差是心之境所形成的吧!

而宮殿是綠色半透明的水晶,主殿牆瓦、地板都是綠水晶,就如反光之綠色城堡,雖顯得不協調,但真的非常美麗,和別的神宮比絕對不遜色。

兩位神將迎面而來,見禮又回禮。

秘 史:兩位神將辛苦的等候,等會幫我們引見。法師,這東天宮漂亮吧!

麒 麟:真是漂亮!凡間鐳射燈會也不會如此美麗,我以為是我色差或錯覺,原來秘史看起來也是相同的景。

秘 史:此心同此景,真心無分別,你我赤子心,平等同此境。

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為九大行星系無極之始,極光折射看起來特別美麗。看過美景後,記得要起程,由神將領航,進入牌樓,上面寫著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宮,其他的文字看不懂,裡面非常寬闊,奇花異卉自不在話下。

進入主宮主殿,陳設非常古色古香,上殿參拜青華帝君青華帝君身著官服官帽,非常正式,看似五十多一點,美髯很莊嚴,有點像歌仔戲的妝扮。秘史偷偷告訴我,不是我們要來他才這樣妝扮,平時就是如此了。帝君下了金階和我們進入會客殿,一番客套後,落坐。

青華帝君:秘史法師前來,只能奉茶,沒有凡間的招待,尚請諒解。

麒 麟:帝君言重了,麒麟已明白法界不思食,沒有招待的習慣,只是帝君隆重的裝飾,看起來很莊重。

秘史在跟我眨眼睛,意思叫我不要問他私人的問題。

青華帝君:套句法師的話,習慣了,吾可是古板思想,一板一眼的,做事絕不含糊也不徇私。秘史在跟你眨眼睛,意思就是不要說吾是老古董。

麒 麟:初次見面也不好意思說老古董,留著下次再說。天地無私,天道循環不息,東天之重責大任,為何那麼多宗教都使用東天這個名稱?也和同名,這樣很難區分。


(第117集)
青華帝君:我東天直屬於九大行星系之中天系統,是公務系統。所有宗教持東天之名,最後也必須進入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之公務系統。西天之各宗教,宗教本地執中,以宗教之東方之屬稱為東天,每個宗教都有附屬東天的系統,所以名稱會重複,因東天之任務,在各宗教中和修行修道有極大的關聯。

麒 麟:無極東天真的管人間的修行修道嗎?

青華帝君:是有直接關聯的,主要是審核的任務。如果你均無宗教的信仰,在靈能就是為零,歸籍在幽冥,那一切均以過往業力所形成之命盤作為歸屬。所謂的命運安排、命中注定,冥冥之中的安排,皆是有前因而後有果,一切都在命運的宿命之中。

等到某一天有了際遇,自會進入宗教修行,宗教法門會有入門儀式,告知天地,這份告天地文就會進入幽冥的審核司修道組審核司修道組就會進行查核,有心上進者,或有進行修行者,就會行文至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統御文書部新生組,以及幽冥審核司修道組之審核,這段過程是很嚴格的。

所以確實進行修行的人,最快要半年才會行文到新生組,不是行文慢,而是要等待到確實後,才會行文。有的人雖入宗教,告天地書也呈報了,只報名不修道或修道法不對,是不被認定的,也將會面臨無法送文至新生組,這是宗教人士必要的認知,不要誤認只要進入宗教就已經脫離了幽冥,如無確實修道還是在中天之幽冥中。

麒 麟:幽冥的審核司修道組只針對宗教法門修行認定作呈報嗎?那做善事或做功德或自行修行,就無法脫離幽冥了嗎?

青華帝君:法師,你問到重點了。這雖屬於幽冥之業務,不過這跟無極東天還是有密切的關聯。審核司之內有非常多組,其中福德組功德組就是。

行善助人在福德組;助印善書、助人修道,則被列在功德組中,而且要累積到一定的數額才會被呈報至無極東天的新生組

至於自修的修道者,因自己無約束力,往往修道常常反覆無常,所以必須修到某個層次才會被功德組認定,有的用自己的方法修行,根本無靈能,浪費時間又自以為是,並不會被認定。

所以功德組會以靈能的標準做為上呈的依據,而不是以人的標準做為依據,所以自修的人往往以為自己修到什麼無上法,有時胡亂一通,誤人也誤己,這些往往靈能不足到可上呈的標準,可悲呀!所以正心正法是最保險的。


(第118集)
麒 麟:帝君所言甚是,人之自我貢高之心,無法平復。不過我想知道幽冥福德組功德組是如何分別?

青華帝君:福德組大部分是以財施為主,而功德組大部分是以法施為主,當然有時也有混合或例外的情形。福德建立在現世或後世的福報,有時也會有恩澤予後代,但以後世的福報顯現為最大宗。

功德是以法施、佈施供養、助印裝修經書或啟慧性靈的書籍,因能迴向予法界者屬之,所以法施之心,不應該有著予名利的我執,將我執之心放下,上天會幫你做好福德或功德之估計,不用自己執著的去計較。

功德和福德分別如下:

(一)功德以法施為主,以財施為輔。福德以財施為主。功德可以自利而利他;福德大部分用於利他。
(二)功德可令人得以果位或超脫;福德用於現世或後世之福報。
(三)功德可使自己或他人進入修行法身;福德只用於改進現實。
(四)功德綿綿而無窮;福德因時空轉變而有盡時。
(五)功德能進入妙智慧之境地;福德用於當今時空之改善等等。

麒 麟:在各組確立後,報入無極東天新生組,有何意義?

青華帝君:如果真實的報入無極東天新生組的話,也就是說靈的層次足夠脫離幽冥或將功抵過能夠天堂掛號,地府抽丁,報入後可以改善你的將來或改變原來的宿命。不論境界、功果、層次的高低,自一百年至數千萬年的果位都有,報入新生組後,暫由無極東天接管,經數月至數年確認後,會產生下列的情形。

(一)有修道者會轉入證道考核部之第一組修道認定組,進入修道認定組後,經過確定,有修道而無宗教者,就會留在無極東天的修道認定組;有宗教的,宗教內的東天機構就會向無極東天修道認定組申請轉核,如果申請成功,就會轉入宗教的東天修道認定組,以後就會由本來的原宗教進行接替的任務。如果原宗教修道認定組沒有提出申請或放棄申請,此員名單就不會被領走,那就會留在無極東天修道認定組。被領走進入原宗教的東天修道認定組後,以後都在原宗教的東天內自己審核,直到該員有意願脫離原宗教或福報享盡,就會回歸往生歸籍組,再度進入幽冥的輪迴系統。如果在東天修道認定組的,都會直接將層次、境界、功過直接報入證道考核部之第二組證道昇降評核組及第三組賜福延年組,第四組解厄赦罪組,第五組善惡吉凶組


(第119集)
青華帝君:所以修道會直接改進其命及運,等往生後由文書組裡的往生歸籍組報入統御總計組統御總計組再統合將成果報入九大行星系無極中天九大行星系無極中天將其分類,屬正規者,上呈無無極雷部,轉呈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果位,並派雷部神將接至中天精靈所適應法界之生。不過為負規者,對不起,會轉籍入幽冥。

(二)福德功德者,報入無極東天新生組後,經過一段時間確認後,會報入證道考核部之第三組賜福延年組與第四組解厄赦罪組、第五組善惡吉凶組、第六組忠孝節義評核組。如有入宗教或皈依國土者,由皈依之各宗教之東天組申請轉核覆,如無皈依者,還會留在無極東天的各組中,如往生後和修道者一樣,屬正規者,上呈無無極雷部轉呈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果位,並派雷部神將接至中天精靈所適應法界之生。負規者還是會進入幽冥。

麒 麟:帝君所言,即是功過在東天審核,財運、吉凶、災劫都在無極東天,這麼說無極東天對凡間的重要性蓋過各天之上呀!

青華帝君:法師所言差矣!東天、南天、北天,都直屬於中天的公務機構,各有所司。幽冥亦直屬於中天之管轄,所以幽冥呈報並非只呈報東天,幽冥亦報入中天、南天、北天。簡單的將各天的任務敘述如下:

(一)中天:
一、宇宙億億兆生靈管轄,延減壽的裁定。
二、天地間及各天之公務神祇的任命及生存管理。
三、執行靈界戒律,以維大道之運行
四、災劫之裁定,福慧之加持。

(二)東天:
一、命運之定數。
二、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
三、轉換生靈之命盤。

(三)南天:
一、考察諸聖、仙、神、佛之昇降。
二、轉呈各天之行政工作。

(四)北天:
一、宇宙各生靈之行儀。
二、劫厄之消藏。
三、轉呈各天之行政工作。

由以上各天任務之簡述,可知道各天最後都會交到中天來裁定,再轉呈無無極雷部,再由無無極雷部轉呈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聖裁,這是法界的整體系統。

麒 麟:帝君說的好複雜,要把這宇宙系統及法界秩序弄清楚,不是簡單的事,其實修道我們只要知道宇宙概略就好,不一定要去深究,最要緊的是把自己的修道修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青華帝君:法師所言極是,很多修行者總是捨本逐末,追求一些無用的東西,反而荒廢應該追求的禪道,到最後還是無所成就。把自己修好最要緊,無關乎修道的不要浪費太多時間。


(第120集) 
麒 麟:不論貴為人君或權傾一時、富甲一方,如無法脫離幽冥是謂凡夫。雖身無分文其境在東天,亦可稱得上聖賢。將來之果位,東天殊勝,帝君其德不匪。

青華帝君:法師,謝謝你的讚歎,這本是青華之職責,不敢有所懈怠。聖賢與凡夫,同俱有自性,是與生俱來的。東天與幽冥,智慧之分別,是謂天堂與地獄,其自性本不增也不減,其初靈無所分別,因受後天五行所制及因果牽連。如五行所限較少,聰明度較高;受限較高,聰明度就會降低。

麒 麟:聽說無極東天最出名的一種靈果,和瑤池金母蟠桃齊名,是否正確?客人到來也應該招待一下,不會吝嗇吧!

青華帝君:法師不是我們不招待您,是這種靈果對你們凡界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又不能吃。不過,等會請賜福延年天君帶你們去參觀,這種靈果叫做長生果,你們凡間把花生或獼猴桃稱為長生果,這和無極東天之長生果完全不同。長生果蟠桃雖然齊名,但生產過程是完全不同的。蟠桃對有凡身的凡界人或仙神界都會有一定的效果,但長生果只對法界靈體的提升有效而已,對凡間之提升一點效果都沒有。

麒 麟:雖然對凡界無效,但總有一天凡界人沒有了肉身就必須用到,何況我中天法門將來經過無極東天的不計其數,如何來使用長生果麒麟自然最關心。

青華帝君:由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的果位,會有三種情形:

(一)敕封果位小於真靈的層次者。
(二)敕封果位等於真靈的層次者。
(三)敕封果位大於真靈的層次者。

第一種敕封果位小於真靈的層次者,是福德與功德為負值,比如說內修的果位在太極中品五級來說,福德與功德負三級就會被敕封於太極中品二級。

第二種情形是福德與功德正負相抵等於零,那他敕封還是太極中品五級,也就是說真靈的層次等於敕封的果位。

第三種情形就是他敕封的果位大於真靈的層次,就如真靈內修的層次為太極中品五級,但因福德或功德加級三級,就會變成敕封太極中品八級。雖然敕封的果位增加,但不會使內修的層次也加高,所以要使真靈的層次加高至敕封的層次,這樣才符合名符其實。

第一種情形的真靈高敕封低,並不會有什麼影響,也不需要做補足的動作,第三種情形之敕封果位高於真靈實際的層次,這就必須補足這之間的差額,這個差額就是福德與功德的加級所產生的,這個加級就必須使用長生果來補足這個實際的差額,所以這長生果對進階加級是有極大的功能的,但對於你們凡體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說到此,賜福延年天君已到來,賜福延年天君看起來很年輕約三十多歲的年齡,其實這年齡是不準確的,穿官服戴官帽,我想這受青華帝君的影響。


(第121集) 
賜福延年天君到來,使用非常傳統的禮節,彬彬有禮,對青華帝君使用主人之禮儀,我們自嘆不如,我們也見禮回禮。

麒 麟:帝君,強將手下無弱兵,天君英姿煥發,法相莊嚴,不愧為名將。

青華帝君:感謝法師的讚歎,法師也是強將,將來中天法門之組長也都是將星之輩。尤其是副主女將,輔佐更創無上功德,在普渡上無限的助力,中天也因此將星顯耀。

麒 麟:帝君誇我為強將,好像會被人家笑,說文官比較多人認同,因體格較像文官。副主女將,是誰?強悍嗎?好像沒見過。

青華帝君:法身之文、武並非由肉身的體格而定,真法之境麒麟身,麒麟之名遠傳播。副主女將今還隱,副主女將顯即是法師辦道時,一切均在天機時。好了,法師勿再問,天機都被問光了,請隨天君長生殿

辭別了帝君,和秘史跟隨賜福延年天君,前進內宮。天君說約有一百里左右,到了殿前,橫匾寫著「長生殿」。長生殿進入就覺得有不同的特色,木質材料建造,不過這種木質和凡間的木料不相同的。

麒 麟:天君,這長生殿帶著藝術的氣息,這是仿木材料嗎?很像木料但又不太像。麒麟看過很多天宮,大部份都是法界石材願力而化,這木質是第一次看到,是屬於何種質材?

天 君:這無極東天在宇宙間共有四十八處,而附屬在無極東天的只有三處有長生殿,而中天精靈所也是宇宙間共有三處。九大行星系是最幸運的,只有九大行星系同時擁有中天精靈所長生殿。九大行星系之無極東天之長生殿,是宇宙間別樹一格的宮殿,青華帝君特別的重視,常來巡視,是願力所達之法界,古色古香,透著木質的芬芳,木質比石質更溫馨幽雅,俱微溫而不冰冷,木雕比石雕更靈活。往生後有福到長生殿受加持者,都是在世時福德或功德的優秀者,沒有福德或功德就無緣到長生殿來。「真修實學在中天,福德功德長生殿,上得東天加果位,靈動法門世間揚」。


(第122集)
麒 麟:福德為後世福,只有一小部份轉成功德,最主要是無極東天添補的部份,果位層次還是以功德為主,天君對否?

天 君:法師所言極是,無極東天添補的大部份是功德的部份,在財施的部份,助印經書是比較特殊的,它是算在福德之內,但往往卻轉變成功德而成定局的。

說著說著我們已到殿中央,守將退位,殿中央有一個很大的天池,天君說它叫長生池。池非常大,一望無際,有股非常強的磁力磁場,呈金黃色的光芒,池中瀰漫如霧的水氣,在金黃色的光芒中,有股非常神秘的感覺,看不到底,因為金黃色的光芒與霧氣籠罩一望無際的雲海,如桃源仙境。

麒 麟:請問天君,這一望無際的雲海,長生池是何作用?不會是受加持者跳到裡面去浸漬,不過只有守將及雲海並無其他物品。

天 君:法師,雖然不是浸漬,但是意義卻很相近,在這雲海的中央部份是別有洞天的,我們使用念力飛行進入中央的部份。

三人以念力飛行進入長生池天君要我們保持在雲海上方的高度,以免迷失,雲海一片金黃色光,看不到任何東西。過一會天君停住,我們也跟著停下來,我們停在雲海的空中,天君說要我們跟隨他徐徐下降。接觸到雲海感覺有點冰冷,再降下,籠罩在金黃色的光中,看到中央居然是一座很大的塔。

降到塔前的地面上,地面是木磚,反光射出金黃色的光芒,其實金黃色光是由塔射出來的,雲海之霧整個都是,在其內不影響視線,但不知雲海從哪裡來。塔基地是六角型,外觀有六層的高度,每一層都有一整環的陽台,基地的對角線約有二里長,每層約有一里高度,守將約十幾名,全副武裝的分散在六方基地外。

我們一到來,守將向行禮致意,因為天君是這裡的主管,天君要我們跟隨他進入塔內,塔門有四名全副武裝的守衛,進入塔內,右側一排是辦公室,左側是守衛連,約有三十名武將值勤,裡面很空曠,中央有一霧氣的噴水池,直徑約有十尺,呈六角型,池邊有四名守將。

一樓至五樓中間都是鏤空的,每層樓只有六邊的旁邊有六角型的陽台,陽台不太寬約有十尺,整座壁除了陽台外別無一物,但一至五樓之壁及陽台都射出強烈金黃色的光束,使整間屋內充滿金黃色的強光,五樓頂側邊有一天井,六尺的六角天井。沒有梯,應該可由此天井通往六樓吧!

麒 麟:天君,裡面空無一物,為什麼要那麼多的守將,戒備如此森嚴?

天 君:這裡守衛很森嚴,是無極東天的重地,因有長生果之關係。也因福德、功德之補足功能,等於法界的加持功能,為防邪魔之徒入侵或思想不正的邪靈侵犯,嚇阻是必要的,除了現場守衛連之外,整個無極東天守衛是串聯的,並串聯至無極中天之雷部防衛隊、無極南天及無極北天防衛隊,為防魔界整個部隊的入侵,所謂一將成名萬骨枯的效應,怕整個魔界部隊的入侵,我們九大行星系的防衛組合足夠消滅百萬雄兵,所以自古以來,還未有受入侵的情形,但總是有備而無患,也維持法界的安寧。

麒 麟:長生果真的有那麼好的效應嗎?為何受到如此特別重視。


(第123集)
天 君:為維護天律的公正,法界不遺餘力,無極中天也極為重視。除了四十九個無極中天的防衛系統外,無無極中天防衛系統更是強大,這不是武力的展現,而是公務機構必要的防禦公事。這麼大的制衡力量,使法界自古至今從無戰事,講這些給凡人了解,法界是平和的,中天公務機構系統是無可匹敵的。長生果是宇宙之精,提升能量自不在話下,雖然對靈體的提升不是永恆的,因為它的時效性只有五十年,但如果是將長生果集中在一個靈體使用,這個靈體可能會在短時間之內達到很高的層次,所以就要防止魔界大量入侵,犧牲眾多魔兵,而成就一個魔將,所以我們也嚴格管控數量,這個誘因就會消失,強大的武力加上有效的控管,就不會有覬覦的事發生。

麒 麟:我知道無無極中天對宇宙間的掌握很得宜,這運作會使我們大家都放心,魔界或異類也都受到抑制。長生果到底在哪裡,也沒有看到生長或培養的地方,塔內除了中央噴霧的噴霧池外,一無他物,難道就是中央噴霧的噴霧池嗎?

天 君:法師,您說對了,長生果就在中央噴霧池內。

麒 麟:噴霧池霧濃密,金黃色光芒,沒看到底,會有何物?

天 君:這就是長生果的生長池,這個塔除了進出的門戶之外,沒有其他出入口,整個塔是靈光石所鑄,靈流滲透,閃著金黃色的光芒。靈流聚光在中央噴霧池,結成天地之精的長生果,因霧氣覆蓋所以沒有看到長生果,只要你將手伸入池中,便會反射在靈體之靈光上,你就可以見到長生果了。我們是有限量的,每日都有固定的量,不會有存量。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加級敕封令會下達至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再轉達至無極東天,在無極東天長生塔等候約一個月左右,才會正式使用長生果加封。法師你可以將手伸入池中,拿上一顆金黃色的長生果上來,記得不可每一顆都碰觸,因為只要你碰觸就會附著在手掌之上,拿不下來,這點我們都有特別交待,每一個受加持者都會遵守,不可多拿,因為多拿別人會無長生果可用,耽誤自己也耽誤別人。

麒 麟:我拿了一顆上來,不是就會少了一顆嗎?那也就會耽誤到別人的前程。

天 君:法師還是會替別人著想,仁心寬厚。放心,為讓法師體驗長生果,這是事先就提出申請,核准在案的。不要說無極東天都沒有招待你噢!

麒麟將手放入噴霧池中,很冰冷的感覺,一道金黃色的光芒反照全身,可以看見池中物,疏散丸粒,有金黃色與黑色二種,外型真的像花生,不論形狀或外觀、大小都類似,而且又能提升果位層次,果然長生果名符其實。

天君要我將手慢慢移向較近的一顆金黃色的長生果,一靠近就附著在手指上,將手提了上來,有種黏黏的感覺,像QQ糖。


(第124集)
天 君:法師,感覺很冰冷吧!金黃色是提升太極一級的能量,黑色是提升皇極一級的能量,一次最多可提升三級,不論是太極或皇極都只有三級,如果級數比較多就要經過十天後才能再使用第二次,以此類推。既然已拿到長生果,我們上六樓使長生果氣化。

秘史隨著賜福延年天君上五樓頂的天井,上去就是六樓,上去後好多人,都坐在六角周邊環繞的階梯看台上,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手上拿著長生果,等待天君的到來。守將約有五十名左右,非常肅靜,六樓也呈六角型,全部都是封閉的,除了天井外無任何出口或窗戶。

金黃色的光芒,整間透亮,中央有六角型的舞台,約有十米長、寬,二十米的高度。舞台上方有由天花板下吊著和舞台一樣長、寬、高對稱的上舞台,前有主監台,都已就位!

我們被天君安排在貴賓席觀禮台,觀禮台有貴賓在座,賜福延年天君介紹,他是循環軌道儀禮部的四十兆億靈生儀調配組生儀天君,因賜福延年天君要去主監台,由生儀天君陪伴我們,我們也見禮回禮。賜福延年天君離席,下觀禮台至主監台。

主監台前有四位副主監,三位核對基因密碼的將領,和六位守護神將,工作人員有三位。工作人員唱名點名六位,核對基因密碼後,由四位副主監一一審核簽字並呈主監台。天君覆核後點頭示意,工作人員安排六位受加持者上六角型舞台,以六角型面向內排列好,呈六角型方位站立,然後工作人員下舞台,六位加持者靜置,手握住長生果

上、下舞台的金黃色光線正如鐳射線一樣一直在加強中,受加持者也沒有什麼異樣。過了約十分鐘後,鐳射線恢復原樣,工作人員上台,六位加持者把雙手平舉,工作人員一一檢查,最主要是看長生果有無融入受持者或有無殘留之現象,正常化即受加持成功,未成功者,要再做一次。六位加持者成功後下舞台,工作人員吩咐他們到一至五樓環繞的陽台去休息。

生儀天君:法師,下一梯會換您上舞台去體驗,這是見習給您看的,以免您不熟悉過程。

麒麟走下觀禮台到主監台前,工作人員已唱名五位,正在核對基因密碼,賜福延年天君告訴工作人員,麒麟是貴賓特別留心注意,不用核對基因密碼。程序做好了,各上到舞台上,工作人員交代,請面向內、不可改變站立姿勢、不可出聲吶喊、不可離位、不可左顧右盼以及保持意念在松果體,會有驟冰的感覺,請緊握長生果這樣融入的效果會比較快。位置調整好,工作人員下台去,六個人靜置。

過了一會兒,上、下舞台金黃色的鐳射光逐漸加強中,雖閉上眼睛,還是感受到光線的灼熱,全身逐漸火熱,感覺全身體溫升高中,忽然間手中的長生果如一條寒冰由手中連續傳到松果腺中,好像一條冰路由手透至松果腺,全身熱度遽降,金黃色鐳射光漸減,寒冰的感覺一直上升中變成全身冰寒,長生果全氣化滲入體中,沒有留下一絲絲的痕跡,檢查完後下舞台,並和賜福延年天君打招呼並告別,與生儀天君下樓來。

麒 麟:請問天君,聽說生儀組有所謂的本命花樹。真的有嗎?


(第125集) 
生儀天君:法師你說的本命花樹,應該是原形花樹或原靈花樹吧!或許凡人的稱呼不同。男性剛毅為向陽,女性柔弱為向陰,出生苗即出土,本命樹為男,本命花為女,陰間也有探花樹之說。在靈法界,有靈性之陽性出生都稱為原靈樹,有靈性之陰性出生都稱為原靈花,並不專指人類,六道輪迴中動物類以上都是如此的稱呼。

在靈法界中稱為種子,在凡界稱之為精子,精子經生化育之後就會成形,順利出世於凡間,種子就會落籍於靈法界,這種子一般會先落入幽冥界中,開始萌芽出土,就是你們凡間說的幽冥探花樹。所謂的動物一出生,幽冥就長一花樹之論,其實並非真的幽冥會種一顆本命樹,只是語義而已,為了讓凡界有真實感,拿出幽冥的記錄,化境為樹或花讓凡間易於了解,久而久之就變成本命花樹,這是語意中的化境並非真實。

你想想就你們九大行星系就好,所有六道輪迴中之胎生、濕生,所化生的動物有多少,人類、動物蝶蟲甚至蚊蠅菌類都屬之,這可是兆兆兆的數量,每一原靈都種一棵樹,要有多大的面積來種植,這麼大的種植面積誰來管理、誰來澆水,這是不合效益的,其實這只是六道輪迴中動物一生的記錄擬樹化而已。

當然六道輪迴中動物最初都是落籍在幽冥的,所以會在幽冥探花樹,如果你在幽冥探花樹,也就是說你的記錄還在幽冥中,將來往生會落於幽冥。如果有修道、福德或功德由幽冥轉籍到無極東天來,你的記錄就會由幽冥轉到無極東天來,幽冥就會除籍,除了到幽冥探花叢,就是到無極東天來探本命花樹,你們凡間人喜歡到幽冥還是到無極東天來。

幽幽我心悲,凡人喜至幽冥探花叢,不知幽冥之後,飄渺在東天,非命運天注定,凡境不知修,功名利祿轉眼間,幽冥報到時,還怨幽冥無告知,仙佛聖賢諄諄教誨,紅塵自恃學歷高,智慧勝聖賢,財富權勢前世福德造,福德享盡後世苦,何不用今世福德造後世功德,今世修行東天登錄,勸爾細思量,前因後果自在心。苦苦勸說說不聽,黑白無常真到時,悔時已晚,東天預告信已借《中天天堂遊記》送達,仙籍登錄智慧開,中天法門實修當下時。

麒 麟:就如天君所言,本命樹本無樹,只是要查本命記錄時把它化境成樹而已,因記錄複雜很難看懂,化成樹只要看樹勢的強弱或枝葉是否茂盛或樹熟瓜結,一目即可暸然,是勢為因,即是記錄為因,它日以果位為果,一切都在大道中。


幽幽我心悲,凡人喜至幽冥探花叢,不知幽冥之後,飄渺在東天,非命運天注定,凡境不知修,功名利祿轉眼間,幽冥報到時,還怨幽冥無告知。

仙佛聖賢諄諄教誨,紅塵自恃學歷高,智慧勝聖賢,財富權勢前世福德造,福德享盡後世苦,何不用今世福德造後世功德,今世修行東天登錄,勸爾細思量,前因後果自在心。苦苦勸說說不聽,黑白無常真到時,悔時已晚。

東天預告信已借《中天天堂遊記》送達,仙籍登錄智慧開,中天法門實修當下時。


【文後筆記】
一、地球行儀軌道合其序,也和自轉磁場日照偏移的角度有關,使地球平衡、穩定、不搖不晃,屬於東天之任務。

二、中天系統的東天是公務機構,西天類同的機構是教內機構。

三、九大行星系無極玉皇上帝大天尊,其所屬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青華帝君青華帝君統領三部十二大天君,有正敕封百萬果位,護衛二萬,舉凡地球上之生魂、覺魂、靈魂都含蓋在內,人類、動物、植物、細菌類,加起來數目非常龐大,工作量非常繁重。

四、實際實修,一步一腳印,心無忌憚,就無恐慌,就會遠離顛倒夢想。

五、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為九大行星系無極之始。

六、九大行星系之中天系統,是公務之系統,所有宗教之持東天之名,最後也必須進入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公務系統。

七、不要誤認只要進入宗教就已經脫離了幽冥,如無確實修道,還在中天之幽冥中。

八、行善助人在福德組,只有助印善書,有助人修道之功,被列在功德組中,要累積一定數額才會被呈報至無極東天的新生組

九、功德組會以靈能的標準做為上呈的依據,而不是以人的標準做為依據,所以自修的人往往以為自己修到什麼無上法,有時胡亂一通,誤人也誤己。

十、無極東天青華帝君說:幽冥福德組功德組是如何分別!

十一、各組確立後,報入無極東天新生組,有何意義?

十二、修道會直接改進其命及運。

十三、東天、南天、北天,都直屬於中天的公務機構,各有所司,幽冥亦直屬於中天之管轄。

十四、無關乎修道的不要浪費太多時間,而荒廢應該追求的禪道;若追求一些無用的東西,到最後還是一無成就。

十五、因受後天五行所制及因果牽連,如五行所限較少,聰明度較高,受限較高,聰明度就會降低。

十六、無極東天最出名的一種靈果長生果

十七、蟠桃對有凡身的凡界人或仙神界都會有一定的效果,長生果只對法界靈體的提升有效而已,對凡人之提升一點效果都沒有。

十八、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的果位,會有三種情形,長生果對進階加級是有極大的功能的。

十九、無極東天宇宙間共有四十八處,而附屬在無極東天的只有三處有長生殿,而中天精靈所也是宇宙間共有三處,九大行星系是最幸運的,只有九大行星系同時擁有中天精靈所長生殿

二十、往生後有福到長生殿受加持者,都是在世時福德或功德的優秀者,沒有福德或功德就無緣到長生殿來。

二十一、真修實學在中天,福德功德長生殿,上得東天加果位,靈動法門世間揚。

二十二、無極東天添補的大部份是功德的部份,在財施的部份,助印經書是比較特殊的,它是算在福德之內,但往往卻轉變成功德而成定局的。

二十三、無極東天長生殿,戒備為何如此森嚴?

二十四、九大行星系的防衛組合足夠消滅百萬雄兵。

二十五、長生果真的有那麼好的效應嗎?為何受到如此特別重視。

二十六、金黃色是提升太極一級的能量,黑色是提升皇極一級的能量,一次最多可提升三級,不論是太極或皇極都只有三級。

二十七、聽說生儀組有所謂的本命花樹,真的有嗎?

二十八、如果你在幽冥探花樹,也就是說你的記錄還在幽冥中,將來往生會落於幽冥,如果有修道或福德或功德由幽冥轉籍到無極東天來,你的記錄就會由幽冥轉到無極東天來,幽冥就會除籍,除了到幽冥探花叢,就是到無極東天來探本命花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