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難題十二:雷部與科學之一。為什麼會萬里晴空一聲雷?萬里無雲、晴空萬里為什麼會打雷?這並不符合科學原理。

 

小 米 苽: 古時人有冬藏、萬物有冬眠,在二十四節氣「驚蟄」這一天, 不論是陰晴,通常都會打雷,因為這是帶有提醒與警告的意味。「驚蟄」已是接近春天的尾巴,萬物如果還在冬眠沒有醒過來,就有可能會死亡,這是上天有好生之德,用雷聲來對萬物做最後的提醒,提醒還在睡覺的該起床了。「驚蟄」這一天如果沒有打雷,這一年會缺雨(老一輩說的)。晴空萬里無雲,如果有打雷俗稱「旱天雷」,這應是不好的兆頭,警告小心!

 

   友: 
引用【中天天堂遊記100、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4】: 
雷電司令官:『最主要是執行違反戒律,就是現世報的部份;其次是威嚇,使品性不端之凡人有所警惕,魔妖速離;再其次為殺菌,減少傳染病的產生。高壓會產生電弧電解,有強力殺菌的作用,並防止異類大量的繁殖。』

      麟:『執行現世報及違反戒律者,會不會打錯人?』 

雷電司令官:『我們有層層的審核,罪證確鑿後,會以基因密碼鎖定,百分之百不會錯。基因密碼在東天可查得到,所以不可能出錯。幽冥也使用這套系統,一個地球幾十億人,你改個名字,幽冥一樣知道哪時候來接你。所以不要心存僥倖,好好修道才是真的。』

麒麟法師: 晴空萬里,是可以看清無雲的狀態,如果說有密佈隱藏的雲層,可以大到閃電打雷,是比較牽強一點,快速蒸發的水氣,都未達構成雲的條件,就算空氣澎脹或對流,還是達不到閃電打雷情形,雖這情形在一年之中,出現的次數很少,總不能把它歸類在超自然的現象,因為歸類在超自然的現象,很容易被解讀,有另一個空間的存在,如有另一個空間的存在,等於超出我們所講的自然的現象之外,才能稱為超自然,如是超自然,以紅塵相對待的,到底會是甚麼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