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難題十三:雷部與科學之二。為什麼可以連續下豪雨半個月?豪雨一直下,下到天上無一朵雲,雨還在下,積水成災。天上真的有那麼多水嗎?

 

    苽: 連續下豪雨半個月,這是受鋒面的影響,因鋒面來到這個地區無風的助吹,才會滯留在此地一直下。連續下豪雨半個月哪有可能不積水成災!光是要排水就是很大的問題。會積水成災也需要天造雨水與人為的破壞。天上真的有那麼多水嗎?民間故事常常提到四海龍王是管雨水的神,海龍王是住在海裡,要下雨當然是往海水拿,海水有多少就能下多少雨。

 

      : 因為沒風追,風神去睡覺了。還好風神請假了!以那麼大的雨勢加上風力,損失絕不會僅僅是山裡的走山跟蔬菜的破壞而已,對人民的生命安全更是一大威脅,但更要防範下一次的風災啊!科學的理論我們再慢慢學。

 

      : 引用【中天天堂遊記100、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4】及【中天天堂遊記101、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5】:

風雨部司令官:『「風神」及「雨神」為地球長養滋生身負重大的任務……,其實是由「雨神」達成的,「雨神」有一種神物叫「霧氣收集器」,這是非常奇特的物品。這種「霧氣收集器」二支成一對,一支是淺藍色的,一支是白色的,大肚長頸型,高約一尺,下肚約一半為圓球型,直徑約半尺。

就是這種,不怎麼好看。將瓶底接瓶底,就會開始收集霧氣。一般我們喜歡在夜間或淩晨吸收山裡的霧氣,所以你會覺得太陽再怎麼曬雲層,或是天氣再怎麼熱,下下來的雨永遠是冷的,因為這是山裡的霧氣結成的。很多人到山裡好像總會遇到「山精靈」,其實那不是什麼精靈,而是我們偉大的「雨神」。

如果山之霧氣不夠用時,才會吸收別地方的雲一起下,因為雲也會和霧氣一起融合而下雨的,所以使用「霧氣收集器」收集雲為雨是屬於應急的。兩色的「霧氣收集器」瓶底對瓶底相接後,兩瓶口開始收集霧氣。我們凡人是無法看到靈界的,所以這些現象雖在你的眼前吸收,你也無法看到。吸收之後會互相融合,把霧氣分解成氧光子與氫光子,化成一種光粒子。如果不再吸收,就表示已經裝滿了,裝滿之後,大約可存放二千噸的雨水。

因為化成了光粒子,雖然存滿了光粒子,每支的重量卻只有五公斤左右。如果要釋放出來,只要把二支瓶口側併在一起,氧光子和氫光子就會如雲霧一樣擴散出來,形成白色的霧海,光子和光子就會慢慢融合,漸生水滴,就會開始下雨。這種光子可以擴散成很大的面積,所以你看雨下比較久之後,天空會看到白色的霧海。如果下雨面積大一點的話,一場雨可能就動用幾千位的「雨神」呢!如果密度沒計算好,可能就會下一場大暴雨。

 

麒麟法師: 小米苽,你說:『海龍王是住在海裡,要下雨當然是往海水拿,海水有多少就能下多少雨。』。『中天天堂遊記』有說過,雨下來是淡的,海水是鹹的,那是否要先把海水淡化,海龍王會事先把海水淡化嗎?那麼大量的水要存放在那裡?還是一邊下一邊淡化,不過誰到海裡拿水來下雨,這個誰是否認它一定不是人類,不會這麼快就承認那就是下雨的神,不過那麼大片的面積,連下半月豪雨,不是常常有的事,真的會累死雨神,聽說他們現在變聰明了,改成短時間下豪大雨,下完可以提早回家休息,接下來要忙的可能是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