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難題十四:雷部與科學之三。為什麼雨會細細下?而且還會平均分佈?為什麼不會像水桶倒水一柱下來?既然是雲變水,為什麼不會一次全下來?還會平均慢慢下?這些現象如何解釋?是什麼管制了這些現象? 

 

  米 苽: 雨水對眾生萬物來說是生命之水,人類除外。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會把眾生萬物當芻狗,雨水如果像水桶倒水一柱下來,眾生萬物就要遭殃了!雨平均分佈又慢慢下,這和風有很大的關係,下雨時,如果風吹急就會下狂風大雨;風如果似有似無,雨就會細細下。雨水為什麼不會一次全下來?因為老天爺從來不會開玩笑!

 

麒麟法師: 老天爺從來不會開玩笑!下雨的雨神會不會開玩笑,大家猜猜看,這句話還是蘊藏著承認神的存在,最起碼老天爺也算是個神。管理雨量單位管理的蠻好的,雖然有時下的大一點,還不致於到處如倒水,一片幾公里的下雨面積,如同水桶倒水一樣,幾秒鐘把水整片倒光,這會產生怎樣災難,不得而知,如果水是來自於天上,那也就是說那麼大量的雨水是停留在天空中,如無單位管理,誰敢保證它不會潰堤,不會一次下來,自古以來,雖然雨下大了一點,不過都有照規則來,佈雷行雨,散開分佈,能夠管理這種現象的單位,對人類來說,太偉大了,不過人類認為這個單位,本就該盡忠職守,從不認為他們會出錯,也盼望他們永遠忠貞於這片土地上,永遠不會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