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難題十五:雷部與科學之四。為什麼颱風會轉彎?如果是高氣壓、低氣壓的問題,不是直線導入最快速?為什麼還會轉來轉去?還會轉彎?氣象局還無法正確知道颱風下一步的行經路線,還有一些怪颱更怪異,那就不是高、低氣壓的問題,你能知其中的玄機嗎?

 

    苽: 台灣所見的颱風大多是由關島與菲律賓附近所形成的。通常直線的颱風來的快去的也快,破壞力也不會那麼大,雨水也會比較少;會轉來轉去的颱風通常都還在醞釀風雨;颱風的行走如果有停止,這表示要增強;如果沒有增強就是要轉彎,轉彎時風速會稍稍減弱,等轉完方向後就會再增強。氣象局只能根據衛星雲圖猜測颱風行走的路線。至於一些怪颱其中有什麼玄機,我就不得而知了。以上是多年看氣象報導所累積的常識。

 

      友: 颱風就像是我們的電風扇一樣,有一個颱風眼好比主機,風就是葉片,轉的速度愈快,風愈大。聽說過的颱風都是從海上形成,愈轉愈大,距離愈遠,夾雜的雨量愈大,破壞力愈強。碰到高山或是比它強的氣流就會轉彎;遇上一個實力相當的氣流也會阻礙它的前進;高山則會分化它的實力。好像只有聽說過地球才有颱風。雷部與科學有不謀而合的意義存在,在自然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情況。

 

      友: 試答,引用【中天天堂遊記097、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1】:

雷電部司令官:『在無無極界屬中天系統,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地位最高,再下來各部門當中,則以雷部 「無無極雷祖大天尊」居首位,雷部也兼各行政部門之管理。在無無極界中除了「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外,就屬 「無無極雷祖大天尊」地位最崇高,在無無極界雷部跨接文、武兩部。因承辦任務之不同,在無極界雷電部的地位就低得多了。 

「無極中天玉皇上帝」居崇高地位,以無極之行政部門文官居首,武官以將帥部居次,雷電部再次,最後才是水火部等等。所以在無極中天,雷電部並非地位崇高,但卻是一個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部門。如果是執行戒律任務時,無無極雷部以「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名下詔直達「無極中天玉皇上帝」,統一配籌後,各部會配合,再由「雷電部司令官」下達執行任務。

普通時候由「無極中天玉皇上帝」下達給「雷電部司令官」支配整個雷電風雨的行程,有時候只有風雨不打雷電時,也下達給「雷電部司令官」知會「風雨部司令官」,也有時直接下達給「風雨部司令官」,視情況而調整。如果「雷電部司令官」有在場,則由「雷電部司令官」掌執行權;如果只有「風雨部司令官」在場,則由「風雨部司令官」掌執行權;如果是霜雪部,大多由「風雨部司令官」掌執行權。』》 
引用【中天天堂遊記098、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2】:

雷電部司令官:『一般我們在執行任務時,大都是如此,「雷神」、「電神」、「風神」、「雨神」大部分離地面 二百至五百公里的高空,「雷電部司令官」或「風雨部司令官」會離地八百至一千公里的高空,指揮作業。一般而言,「雷神」 及「電神」名額較少,「風神」及「雨神」現場執行名額較多。有時雷、電、風、雨名額加起來有數千名之多,同時執行任務,如是大型颱風,更有可能達到數萬名額。最怕的是「風雨部司令官」是生手,無法掌控那麼多的名額,會搞得一團糟,不是搞成風災就是搞成地區性的水災。以前因為「風雨部司令官」常常更換,所以生手也常出現,如果有「雷電部司令官」在一起執行的話就還好,總有個人可以照料。』》

 

     友: 在前幾年前,有一個特殊的颱風,名為納莉,屬於會迴轉的颱風,為史上第一例。總計納莉肆虐全台造成了九十四人死亡、十人失蹤、二百六十五人受傷。時空背景,當時全台興起了大家樂風潮,求神問卜,不中不準的時候,搗毀無數神像,將神像燒毀、放水流,實在是不能原諒啊。』另一族友在討論區一二九二回答之四,他們兩位的引述都很好,也很用心,值得嘉勉。

在【中天天堂遊記097】至【中天天堂遊記103】「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司令官」,其中有記述得很清楚。人類的智慧,有時候是由大自然中演變而來,用統計學或經驗的曲線來預估大自然的現象,但用大自然之理,變成人類之科學,然後來否定大自然,這是不合乎科學的精神的!事實上,來自大自然的,有很多的現象或宇宙的蒼穹,在人類的科學上還是沒辦法全部都解開,即便解釋,也是非常的牽強。以上所提的四個現象,只不過是其中的案例而已。

前幾天高雄的閃電表演,新聞報出,為什麼科學家或氣象專家不做一個最正確合理的注解?這些大自然的現象,已超出人類科學的領域。我要說的是,人類無法解開的領域中,尤其是法界的部份,更是無法知解,既然無法證實無神靈的存在,就不能常說宗教是迷信的、宗教人都是愚癡的。

所以在【中天天堂 遊記】中有說,並不是你看不到「雷神」、「雨神」他們就不存在,地球的風、雨、雷、電的自然現象,還是操控在「雷神」、「雨神」的手中。這些不合理的現象,正是讓人類明白神靈界的存在,讓人類了解,並不是只有唯物論,除了人類,還有個法界存在,既然有法界的存在,人類崇尚大自然或追求修行修道是合乎自然法則的,並沒有不科學,讓我們更堅定向道的心,邁向紅塵外的另一個時空。

 

      友: 自古以來都有一句話,「天有好生之德」。論近年來地球風、水、火等天災很多,造成很多人民財物上的損失,由最近的大雨來論,在過去的記憶中不曾有那麼大的差異。

我曾經在前些日子去過那些山村部落,那些都是我生長的地方,在深山裡本應是自然茂密的原始森林,但所見都是光禿的山頂,還有彎延於山區的農田小路。對他們這種原住民生存的韌性,是佩服的心情!但看到山區光禿禿的山頭,為了種植高經濟的蔬菜,對自然的傷害卻是很大!

天有好生之德,行雲佈雨是雷部掌管,神話都是這樣說的。難過的是世間人自己造就禍因,大自然反撲之力,山裡的雨都比平地來的大。冷空氣碰上大地裡上升的熱氣就會成雨,照理說,山上的溫度比較寒冷,雨量應該比較小才對,還是說冷熱的空氣都在山裡碰上的機會多?奇萊山脈是一個自然的屏障,從太平洋進來的風經過這裡,威力就會減少很多;如果從西部進來,對盆地來說,傷害力就會很大。河川地堆積下來的砂石,是造成都市淹水的主因之一。

是科技的進步造就了很多的自然傷害?還是人心的貪婪破壞了自然?天有好生之德,不會用這種方式破壞地球原有的體系,難道地球自己的保護能力漸漸的在消失?生命都有週期,資源有用盡的一天,像人的肉體一樣,也會老化。濁氣一直上升,我們燒的垃圾、廢水、廢氣破壞了保護地球的大氣層,就像一個人身體的皮膚受到了傷害,失去了抵抗的能力一樣。

平地一聲雷響起,是警告呢?還是跟所有的天之契子提醒?天災人禍沒有人民自己的悔悟,周而復始,自走毀滅之路。在自然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東西,陰、陽都有公理的約束性,在相互尊重的定律下,以正確的觀念,淨化心靈。上天本有好生之德,天災人禍起,需從心靈的教導,普施天下,回歸淨土。

 

麒麟法師: 地球既然孕育這麼多的生靈,我們的科技又這麼的發達,當人類遇到不可抵制的天災時,能夠提出減免或抗衡的有效方法,當颱風形成的時候,雖然很多天以後才會來臨,關心颱風消息的心,跟著颱風接近而更明顯,這段醞釀期,科學有提出減免颱風的對策嗎?

還是跟我們一樣,只能祈求上天不要使颱風對準我們登陸,盯著電視機看著衛星雲圖,任由颱風行經路線的表演,眼睜睜的看著颱風無情橫掃我們土地,對抗大自然力量時,我們科技是否和我們一樣,一起等待這場颱風趕快離境,甚麼都插不上手,這時我們向上天祈禱平安,科技是否也跟我們一樣,向上天祈禱,使颱風表演的舞台趕快過去,颱風會轉彎倒不是新鮮事,掉頭迴轉回來,也見怪不怪,只是比較難合理的解釋,真的應驗『天有好生之德』這句話的慈悲,冀望能夠平息未來所產生每一場的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