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法師您好,上次看到您在幫人解說靈魂出竅的事。想請問 法師:什麼是「松果體」?

 

麒麟法師: 「松果體」是人體第一形成的腺體,長零點五公分至零點八公分,是灰紅色橢圓形腺體,重量一百二十至二百毫克。幼兒時期體積最大,隨著年齡增加逐漸鈣化。「松果體」含有色素細胞對光敏感,所以又叫做「第三隻眼」。它可監視各腺體器官運作,使荷爾蒙維持正常濃度。

「松果體」在兩眉中心向後方的沿線上,在頭腦的中間偏後一點的地方;在大腦與小腦之間;在第三腦室頂,故又稱為「腦上腺」。在醫學上推測,可能是一個已經退化而且作用不明的器官;而禪修者則一直認為,「松果體」就是人類的「第三隻眼」所在。

「第三隻眼」位於大腦的中心位置,為宇宙能量進入靈修的閘門。雖然有點退化,可以透過打坐、冥想、氣功、禪修等,由體內的訓練,活絡其退化的功能,又可發揮其功用。它可以捕捉肉眼看不見的頻率、所不能見之光,也不需經過瞳孔、水晶體及視神經的傳導,直接可在腦海中呈現影像。已經有許多禪修者,使用這種修煉方法,開啟了他們的「第三隻眼」,這樣就會使他們的第六感變得非常敏銳。

也許禪修者透過「第三隻眼」的訓練,可能具有某類的先知先覺,啟發無限的人類潛能,這就是禪修者所說的「神通」。一般人只相信自己雙眼看到的事物,所謂眼見為憑,看不見的就不會相信;但這「第三隻眼」開啟之後,他們才會真正瞭解到什麼叫「開眼界」,什麼叫進入「法界」, 什麼叫做「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