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發現我在家唸經近一年,額頭中心好像是兩個骨頭拼出來的有縫,而且往頭的中心有慢慢越來越深的縫,這是什麼?唸經對智慧有相當大的幫助嗎?唸了這段時間,看到某些人可以知道他的個性或發生過的事,說出來後都有印證。

想請 法師解答,這是人的本能嗎?是經由經書啟發的嗎?還是某些特定之人才會有的?或是每個人修持一段時間後都會有這樣的先知呢? 

 

麒麟法師:「第三隻眼」的開啟是得到某一部分的敏銳,可以開發本能的一部分。但要知道,如果本能開啟後,你只是一直在消耗自己本身的能量,終有用完的一天,很多人都是如此,只知消耗,不問如何補充,所以,「正念正覺」才是真正修道的正軌,勿走入不歸路。

至於「唸經」,經典是人為創造的,它不是能量的代表。不可否認,執經可開啟心靈本能,剛才有講過,本能有盡時,也就是說,「唸經」可開發短暫的能量,經典能讓人達到開悟的境地,但非一直來「唸經」,沒進入真解之境終究枉然。

古時候的人無經典,他們的境界比現在高很多。所以,我常說要修道就是要究竟,不要使用不需思考的修法,要修就是要進入大羅仙班;而不是只上仙班當個兵卒,有進入仙班就好,等進入仙班再讓你的主人調教你。修道唯有靠自己如實當下的修,這才是真正的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