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引述  麒麟法師之言:「修道靠自己如實當下的修,這才是真正的修道!」帶天命之人不見得會修。

天命有兩種:一種是帶旗子屬於團隊的;一種是個人靈修的。都在個人的因緣中隨順而生。

修道由團隊的師長做教導,依循正常的法規導入正覺,精進實修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毅力,耐性很重要!修道的過程中,也會因為個人因緣的不同,造化也不同。中天啟動待天意,現在日常就要做功課啊!加入「中天無無極團隊」都是因緣,有緣自會進得門內,隨緣眾生啊!

現在這個社會呢,做到了才會讓人信服,但修道的真正意義重在健全自己的心,耐性也是學習的一門功課。修道的過程是艱苦的考驗,走過一關一關,寒梅不經風雪,哪來梅花撲鼻香。祝福大家!

****************************************************************************

    友: 請教 法師,所謂的帶旗子,是否是手掌之手紋?
如果有,我總覺得我帶一堆旗子。新進之輩的疑問,麻煩 法師解惑。感謝!

 

麒麟法師: 所謂「帶旗子」是族友依手相學所說的,所以族友在標題中有回應。其實族友也說得非常好,在此個人再補充一下。

在【中天天堂遊記】中,已記述過大天命和小天命。「大天命」負有創新教門之神聖任務,在掌紋的顯現是極為少數的,它代表的意義常脫離手相學的範圍,也因為稀有,所以手相學無法注解;至於「小天命」不負有創新教門的責任,它最主要是提醒你原單位賦予之天命,簡單來說,你是由天而降的,給你的掌紋註記已明白的標示,這都是小天命神奇的地方,可以讓你有憑有據。

但如果給你的憑證你還在懷疑,那麼虛幻上沒有比這個更真實了!如果你不依此天命,你可以用凡人凡修的方式,這也是非常好的,因為很多人有了此標示,常自高自傲甚至目無法紀,造成日後修道的困難與障礙,反而成就不高;凡人凡修、不恥下問,如實當下、依法如寶,常常是日後的大智慧者。

當然賦有小天命者聰明敏慧,如果能如實當下也可直接進入特殊法的,因為是累世的成績;不過自高自傲的,常被導師摒除在外,所以很多導師都不喜歡談特殊法,自然特殊法就無人可傳承。

如果你有小天命那恭喜你!不過,不要忘記我的提醒,在本家族中帶有小天命者非常多!我常說本家族的成員是臥虎藏龍,是龍的家族!

****************************************************************************

   友: 可否請教 大師何謂特殊法?

 

麒麟法師: 人類的真靈,一般而言都是經過多次的輪迴而來,真正的初靈很少(未經輪迴之靈稱為初靈。),正因為是多世的修行,很多的修行人都用漸進的方式,現在的宗教有很多也用漸進的方式。

也就是說,如果沒遇到明師就無法找到真解,那就先以一個點為目標,這輩子只要修到這個點就算成功。

經過多世輪迴累積,就會達到某個境界;事實上,重新輪迴後無法每次都銜接上,也有可能又要從頭開始,周而復始,永遠無法達到銜接的目的。

所謂的「特殊法」,必須找到銜接的點,由銜接的點去修,而不是每次都要從頭開始。要找到銜接的點,就必須先找到自覺的導師幫助你,那你就可以銜接這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