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無無極雷部」有「無線電望遠鏡」,那不是我們做任何事都一覽無遺了!「雷部」就其名只想到管風雨的,原來「雷部」的職責就是管理整個宇宙,那地球只是一個小部份了!人類真的很渺小,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那我有一個疑問?想請教  法師:為什麼仙佛班都是講中國文的比較多?如別的星球有生物,是不是天際中有轉換思想言語的轉換器或傳輸密碼?靈體與實體在輪迴中,外在的長相會因肉體而改變,靈與靈是不是靠不變的心念而隨境藉物現形?如「觀世音菩薩」化種種形,三千法相因人而變,因人而適?

 

麒麟法師: 講到言語及思想,各星球都不相同。並非仙佛講中國文較多,是你接觸中國文較多的關係。以地球而言,除了五教之外,尚有非常多的民族有獨有的教門、巫術、魔界之法,各類稀有的民族法術都包含在法界之內。真靈溝通的方式不論何種語言都是會通的,真靈的本能本身就是不可思議!

所以我常說禪修的目的在於瞭解法界,在未往生之前就該適應法界!可惜沒有人回應。我知道或許對你們來說,這深過於修道,如瞭解此含意,宇宙大道全部釋懷,所以沒有人會講得如此深入。

回歸正傳,是不是天際中有轉換思想言語的轉換器或傳輸密碼?真靈本能即擁有,這是不需要外求的;只有人類無此功能,必須後天的學習。這一段族友進度又超前【中天天堂遊記】,以後【中天天堂遊記】會講到。

((問:如「觀世音菩薩」化種種形,三千法相因人而變,因人而適?))「觀世音菩薩」是中立之神祇,南天之仙佛,是南方之雄。而南天、北天亦是中天的版圖!真靈真實無種種化相,只對人類才會現出種種化相,只對人類才會現出三千法相,只對人類才會因人而變、因人而適。

如果你根基夠深,能悟透宇宙運作大道,就可看清化種種形,看清三千法相因人而變、因人而適的狀況,也就不會有化種種形、三千法相因人而變、因人而適的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