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請問是否有戒條?或是只有按照內心、本靈或是靈師的規範?感謝法師回覆後學的疑問。

 

麒麟法師:所謂「靈界戒律」,簡單的說就是靈界或法界的法律,這個執法單位就是「無無極雷部」。靈界的戒律是靈界或法界的共同法律,也是維持靈界或法界秩序的依據。

對凡間而言,天條只是佔靈界戒律中一個極小的部分。你想一想,一個國家有憲法、六法全書,要把憲法和六法全書全部讀完且精通,需要花多少時間?更何況是管理靈界或法界這麼大的單位!它的戒律不是一點點,而是比憲法、六法全書多出幾千倍。

以凡人要完全精通靈界的戒律,那是不可能的;但真靈就不同,高級靈閱讀的速度就如一台大電腦,所以真靈對靈界的戒律是非常清楚的。不過,凡人不需要了解靈界戒律的全部,只需知道不要觸犯天條這個小部分即可。

 

    友: 法師還是沒有講答案呢!那什麼又是天條?

 

麒麟法師:靈界或法界的稱法其整體叫「戒律」,處罰條例叫「天條」,凡界是無法瞭解全部的戒律的,就算天條也無法全部都瞭解。你要條文可能要你自己回法界去拿,我是看不懂法界文的,也沒有一個仙佛敢對凡界解釋天條,是人類自古以來經驗累積才傳下來的。神仙或人類會犯的天條,大概是洩露天機、暴殄天物或違反因果定律。這是敏感話題,我想少談天條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