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引用【中天天堂遊記036、無無極雷部的無線電望遠鏡雷音塔4】:

    『「特史」你所說的我完全明白,我以為靈界或法界的溝通只用於仙佛界,原來靈界或法界是包括幽冥界在內,那幽冥界的主管又是何人?十殿閻羅是眾所皆知!』

    史:『宇宙間,除了西天之外,其他東天、南天、北天及幽冥界都是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的轄區,至於幽冥之十殿閻羅亦是中天的官階,凡間之「土地神」、「城隍爺」 亦是中天的官階。』

想請教 法師一些問題。謝謝!

在所有的靈界、法界與幽冥界中,所有戴官帽的都是無無極中天所管轄的,既是官,也就會有管理的部門,像我們一個國家的法律一樣,既是官,就要遵守國家的法律,而「雷部」就是全部天際所有秩序的管理部門。

那西天的「目蓮」、南方的「觀世音菩薩」之間又是怎樣的一個關係?他們是同一人嗎?北方是「玄天上帝」管理的嗎?那西方就是「釋迦牟尼佛」囉?幽冥界就是執行審判的地方,包括所有的靈界和法界,這樣說對嗎?用世間法解,中天無無極像古時皇帝制一樣,裡面有很多的大官,分布於各省,每一個省都有自己的地方官做管理,包括文官及武將,而中天無無極就是統御萬靈的最高機構了!

在【中天天堂遊記】中看到的那些將官都是武將,裡面應該還有很多的文官吧!人類有有形的法紀管理,那人死後就是一個靈、鬼、神,做善之人往極樂世界;做惡之人往幽冥地府。所以,在我們生活周遭中,其實有另一個無形的空間,裡面有很多的周遊神記錄我們所做的因果,那天際中應該有很多很多的靈執行維護的工作才對!有善靈也應該會有惡靈的存在,這魔又是從何處產生?又是誰賦予了魔性?看電視、電影裡的魔,法力都很強的,是不是在靈界、法界、幽冥界裡,也都會存在這個問題呢?

 

麒麟法師: 我屬中天版圖,超出中天範圍之內,我不能越俎代庖,我也不能代替別的宗教回答你,這是不客觀的。我們可談中天、談真理、談禪修,就是不能談別人的家務事。這點請各位族友同修海涵!

神界與魔界,其實修行的方法大同小異,只是神界有修正念、修善觀;魔界因無修正念、無修善觀,是故暴力成性、為所欲為、不知節制,所以地處偏遠陰暗地界。如果只用禪修之法進入宇宙時空隧道,那成聖成魔未可知?

歷代的導師,會用很長的時間去調整心性,等有了「正念」才會開始授法。為什麼要使用那麼多的妙喻,就是怕不能成聖反而成魔!也因為如此,自覺者都會上這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