苽: 引述 麒麟曰:「修法至終是離苦而得樂!事實上,人修法過程是痛苦的,是長時間的壓制,過程之中是沒有幸福和滿足可言,只有比較的眾生法中才會得到幸福與滿足!」修法的過程如果是痛苦,是長時間的壓制,那麼修法之前的事先準備工作更是需要。

在日常的生活習慣應該要有所調整,為適應修法而改變,總不能在家無所事事吧!在等待的日子裡,個人的行為應有所檢點;凡事多一事不如就少一事;也無需到處攀緣。

「緣」可說是無形的枷鎖,攀得越多,「緣」越是糾纏不清。誠如 法師所言:「禪修的目的在於了解法界,在未往生之前就該適應法界!」那麼在下所言,未修法以前,事前的準備功夫更是不可缺少,才不會造成往後修法過程上的困擾與痛苦。

 

麒麟法師: 小米苽所言極是!正念、信心不可少。中天尚未啟動(民國九十五年初),我也不能耽誤人家的前程,不過要大智慧去判別,走錯一步會滿盤皆輸。啟動正醞釀中,我想天機很快就會成熟。修法至終是離苦而得樂,當然是成就之時才真正離苦而得樂。

修法過程是痛苦的,但心境是愉悅的,有很多事情必須精進、忍耐、智慧、禪修。人的肉身不可能永遠不損壞,肉身也會漸漸老去,但靈覺能量可以隨著禪修達到永恆,這就是我們家族首頁所講的。所以,禪修就是進入永恆之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