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請問  法師,你知道西方的普陀山化境、「觀世音」住的那邊,有哪些小孩子?幾個小孩子呢?因為我小時候被說是那邊來的小孩子,但是我很怕以後回去會被其他的小孩子排擠,也很怕他們會組小圈圈,我近年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回去。第二個問題,我以後回去,可不可以就不要再下來投胎了,因為這輩子我得精神疾病過的太苦了,所以不想再下來投胎了! 

 

麒麟法師:「觀世音」是打幫助道的,在南方稱雄,是屬中立的神祇,祂有許多的化身,當然化身就不是本尊,本尊很少離開發源地。「觀世音」不是只為一個人的神號,它是一個大團體,所謂化身千百億就是這個意境。

舉例:我們的學校如果有三千個學生,這三千名學生對外就代表學校,也會用學校之名。相同的道理,在「觀世音」的團體中,每一個仙佛都代表「觀世音」,這點以後的【中天天堂遊記】會有記述。

「觀世音」身旁的小孩,祂不是真的小孩,祂們的年齡比你想像的還要大,只是小孩的化像而已。你為什麼離開「觀世音」的團體而下凡來?你有錯誤的地方。不是別人搞小圈圈,而是你在搞小圈圈,否則為什麼不是他們下凡而是你下凡塵?

 一般下凡來,不是說回去就回去,你有足夠的能力回去嗎?如果你沒有努力修道,是回不到原來的地方的,把你的能力先弄好,不要去想小圈圈的事,等有了能力,你就可以自由選擇法界了!但如果你層次不夠,只能當個小神,那可由不得你,除非你可修到無極之境可自由選擇法界。精神疾病本是幻,幻境是幻、幻境亦是真,你能分清是真還是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