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一)、自古以來,只要是人都必須先解決生存(吃、喝、拉、撒、睡) 物質的問題,才能考量到生活(娛樂、思考、修道、宗教)精神的問題。

學有一疑問:所有的修行者該如何區分及掌控其分別跟判斷該如何處理呢?有的人將父母、妻小放在一旁,去做他們所謂的功德,這種問題存在已久。

(二)、 能量的正負值該如何判別?感謝  法師抽空回覆。

 

麒麟法師: 
(一)、引述討論區五百六十四篇,小女生之銘言:「修道就在五倫當中修養心性,在家孝順父母,子女教養好;對朋友都要存敦厚之心,待人有禮;行為舉止不可逾越常規,這些都是修道人最基本該做的事。」其實小女生所說的,是修道人必須要做的本份。百善孝為先!「孝」是修善之首。所以,我常常講「修善」與「修道」要並齊,「修善是福德,修道是功德」,兩執不可廢!當然,修善之人不一定會進入修道之路,但是修道之人一定要鋪好修善之路,如無修善為根基,修道之路必然坎坷。宿命安排總有不如意,每個人價值觀不盡相同,也許種種歷練,堅定的心,才能使成就成形。

(二)、能量的正負就如正弦波與負弦波,正的能量是能量,負的能量也是能量,如果以陽間為零的話,偏向仙佛界的為正,偏向陰界者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