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修道可不可以娶妻?修道一定要剃光頭嗎?如果想交男女朋友,是不是就不適合修道了? 

 

    友: 修道就在五倫當中修養心性,在家孝順父母,子女教養好;對朋友都要存敦厚之心,待人有禮;行為舉止不可逾越常規,這些都是修道人最基本該做的事。

人常說修養心性就是約束自己的行為舉止,學法有不同法門,各有精義與教規,經典講述的真正意義,就是先從自身提煉心性,何需外求?

對新進的家族成員表示歡迎之心,大家一起從零開始學習。

在【中天天堂遊記】中每一篇都有正解,細細讀遍所有文章,您會明白很多觀念上的問題,也會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們所要瞭解的事情,就是要自己先做好功課。

讀書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學習,如果認真去明白文中的道理,您就會明白為什麼要修道?修道的意義在哪裡?這些都在【中天天堂遊記】中。

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 並不是每個宗教都需要進入空門,現已至三期末劫,道入火宅,是為聖凡雙修,不需離家,也不需告別父母,聖凡雙修要進入修道的過程,也要照顧好你的紅塵,雖有點難,卻是天機所趨,真正有心修為,成就並不遜色。聖凡雙修,是可以成家立業的,也可以結婚生子,照顧家庭,至於進入中天,你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成家立業,成家立業一樣可以成就聖業,不成家立業一樣自在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