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沒有提過地獄,地獄的相是什麼?天堂往外太空飛,那地獄是往地心鑽嗎?然後要經過高熱的岩漿,所以很痛苦是嗎?

 

    友: 修道之人不打妄語,這個問題還是要請教去過地獄的人吧!我想很多人都還沒去過,我們有肉體的時候也不可能會去,對吧!那就好好修,何必去承受這苦處。這個問題看我們家族成員誰去過地獄的,可以上來回答這個問題。修道重在務實,都要自己去印證求證,也許過程中會有很多的疑問,還是得實修啊!一切答案都在了悟的功夫中。

 

麒麟法師: 人心一念,即是天堂亦是地獄,只是善惡心之分別而已,也就是說,天堂與地獄實是人間的分別心所創造的;實際上在靈法界裡,只是「靈流」高低所形成的自然依附。前面的【中天天堂遊記】中已經很明白的講述過,只是你們無法領悟其境,雖看天堂遊記,無實際體悟靈流的形成,很難領悟其中之道。以後的【中天天堂遊記】也會講述到地獄的聖景,不過不是和世人描述一樣的情景,更不是你講的地心岩漿。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