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一)、經典上說一切色都為無。當一切都為無,此時指的無,是唯一的色,是這個意思嗎?

(二)、這段時間保持正念,是指保持正確的觀念嗎?是不是說看空一切為正念,不要太著迷於一切色,盡可能看空一切,不要太執著,這就是您說的正念,是不是這樣呢?

(三)、那麼一切都是空,如何在生活中實踐,使自己的心漸漸趨向空呢?是不是生活中的一切,都逐一給予減少呢?平時說話減少點,吃飯少吃一點,幻想減少一點,這種觀念正確嗎?

 

麒麟法師: 我已經在討論區明白標示,宇宙間自有其真理大道,用真理大道來談也可,勿五教混合,所以不需要寫上經典名稱。中天四程序中,第三階段會要你放下全部經典知識,今都放不下,將來更放不下,執經都難放下,要放成空更難,空也成無法實現的夢想。如果你無法放下經典,那未來也會成為學習中天之法的障礙。首頁已講明,今再重複講述,以免耽誤你,白白浪費寶貴的光陰。五教之前何來經典?諄諄教誨更勝於今日。自然無為善體天心,所有經典哲學只是修法借法,未開悟前的預習,抱持經典修法是我執,何況靈界並不用經典。

 

    友: 在我們追求宇宙真理的同時,千萬不要忽略了所謂的內在,除了充實知識、才藝外,還包括了充實修養、品格。追求無上道,不能忽略人之根本,耐力、個性謙虛、才德兼備,才是往後修習課程中最大的本源。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經典的含意是需要自己自心體驗,而不是執著於文字之中。祝福大家!

 

    友:謝謝!其實是擔心進度跟不上大家,所以,才想從一些經驗中趕緊充實自己的進度,或許本末倒置。想說遵循四步驟的第一步走,應該不會錯吧!滿招損。哈哈!是擔心不足,因不足而遭棄。多謝各位師兄姐的提攜。

 

    友: 這條道路上有人走的很快,也有人走的很慢,不需要擔憂自己的路是否與他人一樣,重要的是,大家目標都是一樣的。快不見得好,慢也不見得不好。哈哈!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