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一)、您常說要我們放下經典,可是您不是因為《心經》而悟道的嗎?請問這樣是否有衝擊點?

(二)、在這世上真的有很多人執著於他們固有的想法跟看法,滿水的杯還真的裝不下任何東西。

(三)、我常在想,是否人都是要遇到狀況,才會改變原有的想法跟看法,這點可以提供您一些找尋中天人馬的意見。

 

麒麟法師: 我因經典而悟道,這是個過程,過程過了也需放下,是因地球未有【中天法門】,我也必須借法修法,借法期已過,我必須放下借法。有很多人因借法而明白借法,抽取原借法之信徒,為傳法而攻擊原借法之單位,因為明白借法單位的弱點,我立新教門,未使用舊教名稱、信徒、資源、創建新教門從零開始,一路走來,多麼艱辛。如果我含糊的附在一個大宗教下,會有名稱行政方便,吸收舊教信徒,免新教門讓人不信任,舊教龐大資源也可用上。

今使用新教門,表明談五教的優越處、不毀謗五教,端看此點以為我獨斷!其實,這也是大仁的表現,能和五教和平相處,是修行者的風範。你要談經典不是不可以,你要看它教經典我也不反對!這是個人的行為,我也沒有反對各教之經典。不過,站在我的立場,我不希望中天是以五教混合為理想,腳踏兩條船,最後哪條船才會認定你?我必須把它說明,而不是不敢說,卻耽誤人家,這反而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做事果決明斷,才能開出智慧的花朵。沒有特別針對某一個人,只是藉機現法。

為什麼中天不依附在任何一個教門中?依附還可以使用依附教門的信徒資源,抽血再打敗它。因為中天不計名利,真正的普渡。真正有理想者,用智慧可以辨別。中天由零開始,我們要的是一等的將星,當一等的將星,不會希望中天是軟弱無能的,尤其是雷部。中天四程序第一、第二部份,還是原來的思維,我沒有要你們放棄。不過,到了第三部份,過河後,不要再背著船,更不要背著很多條船!或許我思想較直,有甚麼話直接說,不喜歡拐彎抹角。有得罪的地方,尚請體諒!

 

    友: 中天禪修的第三階段就是要「放下對經典的執著」,也就是過河後,不要再背著船。為什麼要放下對經典的執著?是因為當你真正明白經典之意後,你會發現到各宗教的原意是如何?此時,你便不會再執著於經典之美、經典之意了,而且很多東西你都會漸漸明白,只是早晚而已!每個宗教各有其好壞,我也不會談,因為這個也是見仁見智的事情,等您明白了,一切都將真相大白。這是我的拙見,不知是否可解大家之惑!

 

    友: 請問:((為什麼要放下對經典的執著?是因為當你真正的明白經典之意之後。))也就是說熟讀經典後,就要把經典之表忘記,只留經典之意,您是這個意思嗎?如果小弟目前對經典仍處於懵懂階段,請問:要不要去深讀經典?瞭解其真意呢?若不用讀經典,我什麼都不懂,那該怎麼辦呢?小弟現在茫然,心不知所託於何處?請各位師兄姐給予指正。謝謝!

 

    友: 哈哈!我並非所有經典都通,也只不過略知一點點而已。記住!對經典要用心去瞭解,而不是去研究,有很多人花盡半生研究經典,最後卻變成了哲學家。借用某大師的說法:「佛法是覺悟之法。」等到您真正明白經典之意後,您就會知道為什麼要放棄對經典的執著了,不然在此,我不論怎麼說,您還是不解其意。您目前對經典仍處於半知半懂的階段,那您就好好的跟著  法師學習,若有不懂盡量提出來,大家會幫助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