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你認為幽冥之法界會在地球的土地上嗎?你認為幽冥之法界會時空重疊在地球的土地上嗎?你認為幽冥之法界會在地球土地之下面嗎?如果以上皆非,那幽冥在何方?為什麼地球上又可遇見鬼?

 

    友: 我是認為幽冥之法界會時空重疊在地球的土地上,有些人有陰陽眼便可以看到重疊的時空,但它不屬於我們人的時空,所以只有肉眼的人是看不到重疊的時空。至於時空在哪裡?它們是處在一個能量極少的空間,所以以我們來感覺就是覺得陰陰冷冷濕濕的。至於地球上可以遇見鬼,是因為他(人)的磁場與好兄弟的磁場相近,也就是所謂的負能量。神佛是屬於正能量,所以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見低能量的好兄弟。

 

    友:
答一:幽冥界不在地球上。引用【中天天堂遊記028、謁見無無極雷祖6】:《靈流無無極最強了,所以無無極能量充足!其次靈流感應至無極天,明顯少得多;再次為太極界; 再次到凡界來;只有極少量至陰界!所以陰界靈流極少,好像永遠吃不飽的狀況,是故陰界之恐怖有如地獄!》

答二:在地球會遇到鬼,是因為一些鬼靈留戀不願意走。引用【中天天堂遊記028、謁見無無極雷祖6】:《雖有少數的靈流到人間來,但畢竟比陰界多得多,所以有很多陰靈逗留在人間,不願返陰界,就是這個原因。》

答三:那幽冥界在哪裡?詳細在哪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必是一個靈流極貧乏的空間。若以同心圓角度來說,無無極在中心,那幽冥應在宇宙的邊緣或是法界的外圍;若以層級概念來看的話,無無極在最頂,幽冥在最下端。至於詳細位置,法界無實,一切都是虛象,應該是個意念或概念位置吧!以上是小弟試答,共討論之。

 

    苽: 仙、佛、人、魔、妖、鬼,其實都是由原靈所化,只是人多了四大元素(肉體)而已。而原靈的境界是以靈流的吸收而自然歸屬,境界可分無無極、無極、太極、皇極、冥界。既是自然歸屬,低層次的原靈是無法依附在高層次境界,如果低層次的原靈要待在高層次境界,原靈是無法適應的,更因靈流過大,靈體有可能會燒燬。

((幽冥之法界會時空重疊在地球的土地上嗎?))時空與時空是不可能重疊的,如果時空重疊這會有違宇宙法界規律。

((為什麼地球上又可遇見鬼?))要在地球上遇見鬼是不大可能的事,這是因為境界的問題。冥界幽靈如果要到地球,必須先透過修行,讓原靈能適應地球的靈流,才有可能停留,雖是因自然歸屬到地球的幽靈,也不可以在世間亂晃,這是有違戒律的。地球上的「山神」、「土地公」,有可能就是由這些原靈所修成的吧!至於幽冥在何方?這要等小米苽去過幽冥之後,才能向  法師報告。

 

    友:鬼月講講鬼神,輕鬆一點。幽冥界不在地球有光的地方,在陰暗處。幽冥像我們人居住的地方一樣,大家都還是在工作,可是都等不到陽光,像自殺的人,時候未到是不能離苦的!很多人在生不知這種痛苦,死後更辛苦,還是要工作,在暗無天日的地方。很多人對鬼神會怕,其實會怕的也是它們,它們的本靈很虛弱,地球之光對它們威脅很大,人類對它們的威脅也很大。其實它們跟人類一樣,有好有壞,有善有惡,因為還是人變的,不論是法界、人界或幽冥界,大家都有各自的期盼都希望能回歸極樂世界。人的思想很奇怪!時候未到都不會覺得有什麼,等到換自己的時候,才會明白自己少做了什麼。不講鬼故事,談談幽冥界。祝福大家!

 

    友: 【中天天堂遊記】有記述,分成天界、凡界、幽冥界、魔界,所以凡界與幽冥界是不同法界,自然幽冥法界不重疊於凡界。在諸多法界裡,只有凡界具相,其他皆不具相,也無相可具。目前【中天天堂遊記】只公佈到神靈天界,相信再過不久, 法師也會將幽冥界貼在家族給我們看。幽冥界在何方?我也不是說很清楚,也怕誤導人,但是我想,跟凡界也是會距離幾千萬光年吧!跟神靈界距離差不多吧!

我想幽冥界的靈會逗留於凡界,各有各不同的原因:

(一)、靈流需求。

【中天天堂遊記】中有記載:《宇宙之能量要由無無極天轉換為靈流,才可為法界所用。無無極天靈流充足,思得衣,思食得食,其次為無極天,再次為太極界,再次為凡界,只有極少量到陰界,所以陰界靈流極少!好像永遠吃不飽的樣子。雖然凡界靈流很少,但跟陰界比起來還是多得多,凡界能用靈流者極為少數,所以有些陰靈逗留凡界補充靈流。》

(二)、冤親債主。因果循環,欠債討債,合乎天理戒律,身背令旗,向欠債者討債,帶冤報復者。

(三)、枉死者。壽未終,而意外死亡,留戀於人間界。

(四)、不耐幽冥團體之生者。屬我執較深者。

(五)、不安分喜旅遊者。偶遇為極少數。

(六)、暴戾型、流氓型。最難纏,不講理!

(七)、其他特別奉命行事者。陰陽眼所看到的,幾乎都是比較低層次的靈,偶爾才有高層次的仙佛過境,真正層次高的仙佛是不會在凡界進駐,因為靈流不足的關係。停留於凡界的陰靈,若違反戒律,「雷部」會奉令予以懲處,以維護天道。天威依在,提醒凡界,諸善奉行,諸惡莫作,否則天律不饒,定斬不赦,並請妖魔鬼怪速離凡界,勿存僥倖之心。照靈界戒律,陰靈不得隨便顯化於世人,否則會犯戒律!除非是有緣或是有其旨令者。心存正念,身行正事,浩然正氣,何懼?請  法師、各位師兄姐們不吝教導。祝福所有同修,信願行俱足。

 

麒麟法師: 你用【中天天堂遊記】和討論區的引述,雖然很正確,但是主題是幽冥會在地球上嗎?如果是,地球不是到處都是幽靈?如果不是?為何地球上又會遇到幽靈?幽靈從哪裡來?自古以來,人類有死後埋入地下的風俗,衛生又防傳播疾病,又有落葉歸根的意味,長久以來都如此,就誤認「幽冥」在地下,甚至把它稱為「地府」。因為人的眼界中,上天了就是「神」;那「幽冥」沒地方擺,只能擺地下。至於對不對?沒人去深究,也無法深究,這就是地球人類唯我的主觀,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漸漸的視野的開展,由地球村展開至宇宙觀。

中天的思想中,以宇宙觀來論述,將來會在【中天天堂遊記】中記述,但這只代表麒麟個人之心路歷程,無法代表法界的立場,也不是故意顛覆傳統,只是心路歷程的表述。如有詒誤,還望各級前輩指導。

以下以中天宇宙觀來論述:「幽冥」不在地球上,空間重疊也不會在地球上重疊,只是地球人受時光機的觀念所影響,所造就的假像。「幽冥」在九大行星系邊緣地帶的一個幽暗的時空中,因離地球有段距離,又因「幽冥」真靈的能量不足,所以有所謂時光隧道的開啟,如果「幽冥」在地球上,就不需要有時光隧道了。

為何地球還會有幽靈?就如族友貼的一樣,在地球留戀的旅行者。

 

    友: 有點好奇!所以想請問  法師,冥界是否有時間的問題呢?若有時間問題,時光隧道可否調整與地球時差的問題嗎?謝謝  法師的回覆。

 

麒麟法師: 地球那麼小,都有時間差,何況是凡界對陰靈界。時光隧道無法調整時空之差距,非人類之思維,它只是跳區的運送能量而已。宇宙是如實的時空,都是當今的時間轉程,出口不會是過去與未來,就是現在,和人類之回到過去與去未來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