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關於靈的一些疑惑,不知道能不能請  法師為小弟釋疑。我們處在感官的世界,眼、耳、鼻、舌、身、意等總合成意識,一旦身體死亡,靈會慢慢甦醒。

那請問:

(一)、當靈甦醒後,意識到哪去了?是不是隨著身體停止而靜止了?

(二)、一般的修煉或是透過【中天法門】修煉,靈是不是會甦醒?那靈和意識可以同時甦醒嗎?也就是說靈和意識可以同時甦醒而合一是嗎?

(三)、靈的甦醒只有在修煉後或死亡後才會發生嗎?還是平常也都是甦醒的?

(四)、人死亡後靈會在睡眠狀態下漸漸甦醒,那麼涅槃呢?靈是一直醒著的,等身體死亡才離開身體嗎?

(五)、死亡到底是什麼?是意識老死了?器官衰竭了?靈要離開了?一些高深的修行前輩似乎能預知自己要離開人世,那麼能控制自己的靈不要離開身體嗎?

以上一些繁瑣的疑惑,若師兄姐可幫小弟釋疑,就不要勞煩  法師了,謝謝!

 

麒麟法師: 
(一)、六識之中,因身體的死亡,會慢慢的靜止下來,靜止的速度就等於六識脫離的時間,低級靈需要的時間短;高級靈結構較複雜,需要的時間就會很長。以人類而言,愈聰明者或愈年輕者需要的時間就較長,一般要一至四十九天不等。六識之中比較特別的就是意識,你也注意到了!意識原是人類腦部的運作行為,理論上來說,人類死亡後理應歸於平寂,但是它在生的時候和三魂經過密切的結合,而且時間又那麼長,所以,一部份的意識會隨著肉身死亡而消失;過於深刻者則會隨著三魂的附著而形成因果,這就是因果的來源。你有想到此階段,證明你很用心。

(二)、第一段已經說過,意識是人類腦部的運作,未往生前意念是不會脫離腦意識的。人類往生,因肉身的死亡,結構疏散,三魂不得不脫離肉身,是故會形成第一項所說之情形。人未往生,意念及三魂都受束於五行之內,雖然意識好像會脫離肉身,其實也都是腦部的自導自演的錯覺,並非真正的離體。中天禪修法中,會運用禪法使意念轉變合乎仙體,使三魂中之靈魂合乎出體的條件,也就是說,能夠達到肉身未往生,即能轉變成仙體,使靈魂受束減少。當你達到最高境界,可以在未往生之前,靈魂就能出入法界,適應法界。雖然中天家族成立九個月,你真正問及中天的禪修真諦。

(三 ) 、三魂是受束於肉身五行之內,中天禪法就是將肉體轉變為仙體,使五行受束減低。只有正確的禪法,才能轉變成仙體;如果不正確,再怎麼修煉都不會達到目的。如果沒有經過中天禪法的洗滌,靈性的復甦是有限的。有時,沒經過中天禪法的修煉,靈性復甦反而會給肉體帶來奇異的傷害,因為肉體沒有轉變成仙體,兩相不配合,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四)、「涅槃」是成道的表徵。到達「涅槃」,宇宙循環在我心,一切法是宇宙法,中天禪法亦是宇宙法,只是「涅槃」是佛教的稱法,中天禪法是中天的稱法,中天禪法是直接的修法。

(五)、肉身的死亡,是輪迴所致,唯有透過修行,才可以使靈性不受輪迴。肉身是五行之體,自然受輪迴定律所規範,無法提升至輪迴定律之外。

(補充:如果你達此境界,一切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