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請問  法師,那麼是否該放棄以前所修習之經文?而改持唸無無極的部分?感恩!

 

麒麟法師: 古時候,沒有文字,或筆墨未發明前,修行家只是將重要的部份口傳心授,何來經典!沒有經典的時代,修行比現代更實際親身去修,他們的成就比現代更高階。經典是用於初階的學習或未開悟前的學習階段。也就是說,如果你未達到開悟,還是需要經典的輔助,當然未開悟,經典是有很大的助益。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開悟了,真正進入修道的開始,經典對你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在進階的過程中,慢慢的放棄所有經典、所有法執,這樣你才有辦法一直進道上升;如果一直執著於經典,你的層次不會再提升,只能到那個點。

所以,在家族首頁的中天四程序中,明白的表述:「初階還是要依法,有了層次,就必須離法再得法,離法再有為,有為再無為,無為再無無為。」希望你能明白!不是今天你研究經典,往後經典就受用你一生。更要你明白,法界、靈界是不用人為的經典的,經典只有人才在用,也不要誤認人為的經典可以影響法界或靈界!所以,當你達到一個層次後,放棄人為的執著,真正學習適應法界或靈界之法,邁向永恆之生的中天境地。希望你能懂得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