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請問  法師,似乎我們都要回歸中天或是各宗教的涅槃、天上、聖靈身旁,那麼人生下來是否真的有罪?是否會有人覺得當人比回歸天上各部門當神還要好,而願意不斷投胎再回人間呢?懇請解惑。感恩!祝心怡。

 

麒麟法師: 你問的問題很好,中天是公務機構,掌管生死輪迴,所以我以中天之立場來回覆你的問題。我舉例來說明:如果不幸輪迴,出生為一隻狗,自小即受人類的豢養,此狗的心裡一定會想,下輩子我一定要生為人類,因為人類有智慧,生活又便利,還可以自由自在的說話,這就是狗嚮往人類的高層次。

不過人類已是凡界的最高層次了,等有一天你往生了,如果你層次夠的話,會有一段時日,停留在神界,你會發覺,就和麒麟所表述的【中天天堂遊記】一樣的層次。如同狗嚮往人類的高層次,相同的,人類明白了神界比人類更高的層次之後,都會希望停留在神界。當然,有資格停留在神界,而選擇回歸人界是可以的,看你功德的級數,可以選擇投生的時間、地點、環境、經濟與權勢。

不過靈界的規則是:以你的功德讓你選擇一次,所有功德會歸零,不過因果會隨身,因果不能抵功德。也就是說,你用你擁有的功德選擇你的倒裝降生,因果卻會跟隨著你。功德會歸零,因果不會歸零,如果因果歸零,對冤親債主是不公平的!所以以功德歸零來降生為人類,因果一樣讓你帶下來,因果不是罪,不過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困擾。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友: 開悟能證才是方向。帶來的因果(看不破、悟不出、證不到)帶來很大的困擾。開悟有賴「本性根基」能證,必經開悟「自助他助」, 法師帶旗印,就是來協助「悟者得證」,任務一定會完成(努力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