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祈請  法師金口,普渡解說( 祈請  法師廣渡眾生 )

 

麒麟法師: 我為中天之淨土,五教為西天之淨土,但我不以中天之觀念去解釋西天五教經義,前面已討論過,中天普渡是應天機而起,尚請原諒。如果你鍾情於五教,網路宗教版非常多,任你選擇。中天園地只談中天,我中天以中天三寶為主旨,以中天禪修四程序為過程,以未往生即可適應靈界為目標。我們以中天的目標為主,為往生後之中天果位而努力,無無極團隊之永恆之生,永不退轉之境地,我們不是世界觀,我們擴展至宇宙觀。親修實證,如實當下,靈修不是靜木化,而是更活潑『動』的境界,更有價值的親身體驗。

 

    友: 【中天天堂遊記】中提及,民國七十六年,  法師因重讀《心 經》而豁然開悟,所以才有這樣的祈請。

 

    友: 開悟並非全部的經典都一清二楚,而是了悟經典裡的東西,也是緣,執著心經的內容,那是沒有太大的意義的!

 

麒麟法師: 雖七十六年因心經而開悟,開悟後才是真正修道的開始。用很長的時間去摸索而開悟,開悟後用更長的時間去修道,因開悟前有經典,開悟後卻是無師可教之窘境!因心經而開悟,因了解而不執經,但我沒忘記恩澤,所以我應讚頌,不毀謗五教,這是我對心經最大禮敬。正因心經而開悟,我把開悟排列在中天禪修四程序中,誰會把友教列入禪修四程序中,表示我不忘本。

 

    友:  法師說的是,後學無任何不敬之意。開悟後實證靈修(相輔相成,是後學心意。),是想請  法師分享開悟心得,嘉惠更多人。就不提「開悟」這事了,我也很早就報名了,在等同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