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法門自啟動以來,已經有一千多個日子了,除了台東與金門縣未深耕外,台灣各縣市都有中天門人,也跨越各行各業,再再說明,台灣真正的蓬萊仙島。有個學員問麒麟,既然是蓬萊仙島,除了人類外,為什麼仙島上,還有那麼多的動物蝶蟲,不是仙島上面都是神仙嗎?動物蝶蟲是不是也是神仙的分身?麒麟會心莞爾,我們的學員太可愛了,如此觀照善體眾生,一切無有分別,佛性平等自性,將其慈悲廣義推及動物蝶蟲,散發出佛心的光輝。

這部份,麒麟把他講清楚一點。誰能讓你為人的身分,又誰能讓你成為動物蝶蟲,又有誰有那個權力來判定你是人或是動物蝶蟲,雖然有是因,才會歸附其果,這是輪迴定則的因果,出生為人已經很辛苦了,誰會甘心出生為動物蝶蟲,如果輪迴定則的因果認定要出生為動物蝶蟲,你會乖乖出生為動物蝶蟲嗎?你會不會不甘心,會不會反抗,這絕非出自於有是因,才會自動歸附其果,也不是意願或自己歸附所能辦到的,如果不願意乖乖出生,那輪迴定則的因果是不是就破滅了,無法順利完成,誰有強制力量,誰來維護輪迴定則的因果,使輪迴定則的因果能順利執行,那就是法界的天律,法界執行天律的單位,不是宗教,而是法界的公務機構,這個法界的公務機構系統,正是中天。

尋思之後可以明白,人的智慧縱然縝密,但法界之宇宙造化,還需要吾儕等精進萌發,是故麒麟法師智慧錄第三集,希望能發揮一葉知秋之效能,深入法界大自然的規律,發現宇宙偉大的真理,共同勉勵,找尋大智慧,成就功果千千萬。

 

麒麟於新店 民國九十九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