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小弟有一疑惑,從以前就一直存在,也期望在【中天天堂遊記】中可以得到解答,但似乎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及。

天界一切所見都是幻化所成,也許是因為由人修煉成仙神後,仍然延續為人時期的習慣,所以幻化之景都是從人的角度來想。

那麼動物靈有可能修煉成仙成神嗎?那麼牠們所幻化之景,也是從人的角度嗎?人類文化最多也不超過萬年吧!

那千萬年前、億萬年前還沒有人,但天界仙靈早已存在,那些仙靈也是以人的生活角度存在嗎?還是說人類的生活方式其實是從神界演化而來的?

以上一些疑惑實在不解,不知道將來【中天天堂遊記】中是否會提及?能否請 法師先幫小弟釋疑。謝謝!

 

麒麟法師: 我舉個例子:在軍營中,有非常多的兵種,就算同一兵種,不同營或不同連,其軍紀、環境、方式都會不相同,而所有的兵都來自社會各階層。那這種情形是社會人來當兵,適應兵營的生活;還是社會人將自己的習性帶到兵營中?你思考一下。

【中天天堂遊記】中,是有針對你的問題解答的,只是你沒體悟。四十九個無極星系中,要進入神仙的果位,必須經過精靈所,其目的是要讓你選擇與適應神仙的生活,如果你不合適這個單位,也可以選擇適合你的果位,這就是你必須經過精靈所的原因,是為了適應以後的必經之路。

動物靈修煉成神,那是極少數的,以人可以言語溝通、思想記錄都無法輕易的進入神仙界,何況是動物靈!就算有,層次是非常低的,有的是人編輯而來,不過成妖倒是有所聞的。

至於怎麼演化,我只有五十歲,無法談論幾千萬年前的事,況且這跟禪修無關,只是自尋煩惱。

 

族  友: 謝謝答覆!真是自尋煩惱。小弟除了發問外,自己也嘗試著思考。的確小弟有想到這點,動物靈或許層次太低,在摘錄於【中天天堂遊記021、謁見無無極雷祖無無極聖境3】:

《要知道原靈本是平等的!誰願意做植物或鳥獸蝶蟲?更何況如能上無無極天的植物或鳥獸蝶蟲,原靈必然很高,早就羽化,不再是植物或鳥獸蝶蟲。你想想,以萬物之靈的人類,朝思暮想的想入天界,都是困難重重,何況這些植物或鳥獸蝶蟲,何德何能上得了無無極天!》

這段清楚的解釋了原因。只是小弟的疑問其實在這裡:人類文明不過幾千年,但是地球有幾百億年,人類文明出現以前沒有人類,應該有生物吧(恐龍或更早之前的物種)!這些生物的靈應該也來自無無極天,牠們或許層次低,無能力修煉,那麼就如此演化數百億年,直到有人類出現,成為地球上層次較高的靈,才慢慢有能力修煉。

也就是說,人類的靈來自低層次靈不斷演化成長,所以人類能成為人類,能具有較高層次的靈是非常難得的,要把握住機會好好修煉。呵呵!或許是自尋煩惱,自己要再重新省悟。

 

麒麟法師: 你的觀念停留在地球是宇宙唯一。也就是說,你的觀念停留在宇宙只有地球是唯一的文明,就會變成地球的變化就是宇宙的變化,法界配合地球生儀而變化。

地球的生化過程中,上古時候未有人類,是地球還沒有生態配合人類的生存條件。這些演化過程,是造物者所安排,並非由低等物類進化而來,應該來的自然就會來,其實這些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如台灣三百年前跟現在當然不一樣,三百年前是歷史,我們一直在研究三百年前的台灣,對我們禪修並沒有多大的幫助,倒不如如實當下,把精力用在現在。更何況研究地球由歷史學家來研究可能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