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靈光病要怎麼解決?除了「會靈」替人「辦事」外,有無其它方法?其他教門對這方面的問題有無解決辦法?我指的是持咒誦經這方面的修持,還是真的束手無策呢?一定要「會靈」替人「辦事」,較偏向於民間習俗這方面的修持方式嗎?有人說本靈是屬它教的神明,所以不適合走宗教,真的是這樣嗎?

 

麒麟法師: 一般有經過敕封的正神,有扶乩或訓乩後,如有不適合或乩手不願意的情形,是可以變更乩手的,因為經過敕封的正神靈感力與感應的頻道較寬,更換容易。為何同樣的扶乩,經過敕封的正神不會被叫「靈光病」?差異在哪裡?有一些沒有回歸本位之遊魂或散仙,因緣際會,得到晉升層次,而它的靈感力不容易找上合適的對象,這個合適的對象就容易變成所謂的「靈光病」了。

很多人是一定會排斥,因為它不是走在修道的路,而是走在引導功德的路上。如果走在修道的路的仙佛,只要你不願意,它就會立刻換人,但它走在引導功德的路上,很難遇到合適者,所以會以此為就不放,它以辦事引導功德為名,故不犯戒律,而且還受法界戒律保障,師出有名,就算你請地祇的大神大佛都無法排斥它,因為它理由正當;它也不是妖,也不是魔,大神不能趕,也不能斬,持咒誦經都無效,有時還會激怒它,它還會修理你!

它的真正目的,是希望你幫它塑金身,它如果有了金身,就可向上天申請果位敕封,真正進入正神的行列,這是「靈光病」大致的情形。

因為它也不是你的冤親債主,所以對你傷害不大,看你或你朋友的意願,是可以協調的,如果它沒有達成,就已經認定完成「會靈」儀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