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我最近有到一個長輩介紹的地方去算命,正確來說是解迷津,一開始那位仙姑(長輩這樣叫的)先點了幾支香,唸了幾句我聽不懂的咒語,然後便依照香上面的灰,來回答我的問題。我可以確定她是有真才實學的(至少會讀心術),講的東西也都很正確(沒跟她說我心裡的事,她卻知道),問出的問題也都給我改進的方法,還蠻中肯的,情況大概是這樣。

我的問題是:她跟我講的那些話及改進方法是神明想告訴我的?還是仙姑看的到我的過去進而想勸誡我的?還是我的良知透過仙姑想告訴我的?抑或是我的守護神透過仙姑想告訴我的?或者是其他?


族  友:

()一般的算命師都會面相學「相由心生」。 
(
)您也一定是有疑惑才會去算命。
(
)算命師深知心理學,都會說好話,這個我也會(其實您智慧很高不必去問算命師。)
(
)至於神明之事,這個問題就要由 麒麟法師來回答了。


族  友:

()真正的讀心術,並不會知道您全部的事情,它只是一個念頭又或是一句幾個字的話。
(
)講的話你認為很中肯,是因為您己經接受她的說話,認同她了,就這樣而已!至於要看到一個人的過去,我是認為,是您的良心藉由別人來告訴您!


族  友: 回答族友這個問題:這有兩種方法,一個是「神通」、一個就是「讀書」。神通厲害的一點就是感應,往往藉很多不同的方式,回答您想問的問題。但也會藉您的問題說問題,這個也包括個人修養的問題,也要看他後面的「導師」如何教。

再一種就是「讀書」,自發的靈性,再加上後天所學,會藉用文字,這些東西也是苦練,以學術還有千日行所累積的經驗。

仙姑本身有帶「神通」,詮釋不同,層次不同。「觀心術」心靜的話,每一個人如果能多聽別人的感受,自己就能體會、感受別人的感覺。慢慢的磨練自己,「消我執」,不藉「神通」也能以學術運用自如。

但最大的問題是,一般人有事才會求助於神明,就像生病找醫生一樣,那只是引藥,最重要的還是當事人,自己要會領悟。不依問題回答您的問題,因為一般來說,我比較不會探討對方的實力,對第三者也不會有任何的意見,大家是出自善意的引導跟規勸,而您自己本身會去領悟,會去改正自己,不管是「神通」或「學術」。

有一天您會明白,您自己做為導師的時候,您就不會見怪不怪,而且也會選取別人適合的方式解決問事之人的疑惑,實證實求,都是自己要一步一步的虛心求教,祝福大家。


族  友: 首先,先感謝大家給了我這麼熱烈的回應,有些事情我再說清楚一點。我並不是有疑惑才去算命的,畢竟我只是個平凡普通的大一生罷了!能有什麼疑惑?純粹是因為好奇和長輩介紹再加上那邊算命不是以金錢取向(算一次只要一百元,無限問到飽)。又有很多長輩說那邊算的很準,應該是因為有緣才去的吧!她厲害的地方是,你只要寫一些基本資料,她似乎就能藉由香灰看到算命者身體狀況、身家資料、過去未來等等。

對了!剛開始她會先跟你講你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等,哪邊要注意,別人的我不知道,至少我的很準!

()她叫我少吃油炸的,我剛好不是特別排斥吃油炸的。
(
)她叫我看漫畫不要看太近,我剛好因為最近閒閒的,租了不少漫畫來看,還在床上看,所以貼蠻近的。
(
)也是最可怕的地方,她知道我和父母的相處模式,並指正我的缺點。

我並不認為看面相可以了解這麼多,她也沒說什麼好聽的話,而且我還有故意惡作劇了一下,那時候我問完了一個問題,我跟她說:「我再想想看有什麼問題要問?」(嘴巴這樣說,心裡想的卻是要問我女朋友的問題)。隔了一、二秒鐘,她就說:「你要問女朋友喔!」(就是這個地方讓我認為她會讀心術)。

問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問題之後,我開始問到我的未來。關於未來,它是一個未知的存在,而幫我算命的那個人已經展現了瞭解我的過去(我認為不是全部的過去,而是最近這幾個月的過去)和現在(女朋友)的能力,對於未來,我想要知道她的可信度有多高?

畢竟我不少的長輩都在那邊算(我媽最近因為要不要換新工作而煩惱,算命的人叫我媽留下來,諸如此類的。)所以我才會寫這篇文章,想知道她對未來的說法有多準?

試想,如果那些話是良心想告訴我們的話,那良心又怎麼能看到未來呢?良心所看到的未來,頂多只是另一個自己所想要的未來吧?

詳細的情況大概是這樣了,還是想麻煩 麒麟法師可不可以回答我這小小的問題:

(
)、她跟我講的那些話及改進方法是神明想告訴我的?還是算命的人看的到我的過去進而想勸誡我的?還是我的良知透過算命的人想告訴我的?抑或是我的守護神透過算命的人想告訴我的?或者是其他?

(
)、可信度有多高?註:還需要了解什麼事情可以跟我講一下。


麒麟法師: 「命理是現在法,是先人經驗累積的智慧,是統計學上的合乎邏輯。」在這個領域中,善用八字、手相、面相、體相學甚至音波、磁場的光明度、言論尾隨判斷,其實這些是專業上的技巧,很多人都會使用。

警察也很會察顏閱色,你可不要誤認為他會通靈!對你的過去,那已經過去了,不重要!不過對於未來還是要慎重的,你的決定會影響到你的未來,你已先入為主,又何需來問對不對?應該去求證,過一段時間,改變裝扮、語調,單獨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