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無有分別,道法自然。無失其樸,同歸天然。大道無名,師法自然。也就是人師法地,地師法天,天師法道,道師法自然,自然即為宇宙循環軌道之真理。先天和後天有時候是有和無的對峙,有時候只是先後次序的次第,陽生而陰減,陰生者陽減的輪迴次第。很多宗教都喜歡標榜,我是先天之道是優越的,別人是後天之道是落伍的,不甚正確!

我以中天立場來詮釋,以下只代表中天之立場:
(
)未有地,即有天,地之有為後天,地之有之前為先天。
(
)種子為先天,成長之樹為後天。
(
)人未有肉身之前為先天,有了肉身之後為後天。
(
)以時間論,未發生之前為先天,發生之後為後天。
(
)靈在天為先天,降生落地為後天。

中天之道,在於返璞歸真,回返未降地之時空,回返妙無之本性。不論你是何因緣落入後天,地水火風四大假合已形成,回歸妙無之本性,是為人生之真諦。使用後天之法,去蕪存菁,開悟明白宇宙循環軌道,借假而修真,靈隨宇宙真理而運行,了悟生命之意義,回歸本靈之能量,實為返天之金線,是為自然之法,是為先天之道。

如已落地,未以回歸先天本靈,只為通靈神通、或為長生長壽、或為健康、或為在地之種種法,是為後天之道。

中天是先天之道,要借假而修真,是需要有地球的存在,否則修真何來道場?以地球為返仙真之基地,就要先了解地球之宇宙能量在何方!如果不解地球先天能量之原理,如何法解借假而修真之先天之道?談修行修道,最後是一場空,還不是落入地球輪迴磁場中!

人生是渺小的,在宇宙道場更渺小,中天微細的功德是以普渡之集結維繫大宇宙之循環,再環環相扣,生生不息,體悟後天之理,回溯先天之能,是為【中天天堂遊記】之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