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回覆族友來函:

麒麟法師: 修行修道在你自己心中!別人說甚麼不重要,因為他也不能代你修行,何況層次也沒有你高!他們還比你不懂,聽了他們的話只是誤了你自己,更耽誤你自己的未來。自有人類即有修道修行,未有宗教,就已經有修道修行,如果是迷信的迷思,能夠淵遠流長那麼久的年代,而不會被改變,不會被時代淘汰嗎?就算今日科技進步,亦無法論定法界的真假,亦無法排除人類的生、老、病、死冥冥之中的宿命。

以我個人心境而言,擁有奇特的掌紋,就算是巧合,【中天天堂遊記】如無入聖境,自古誰能把天堂之境描述得那麼清楚!當然我不敢說,全部的描述代表天境,因為我也只是看到聖境中的一個點、一個局部,法界浩瀚,非你我所能全面解析,當今的科學也無法明白,就算自古以來的得道聖人,也只悟透宇宙已存的一部分真理,只是發現宇宙中其中的現成真理,因為真理不能說是發明,只能發現。

宇宙無邊浩瀚正等待我們去遨遊,漫遊天際,沒有人會說我們有問題,只是相信不相信而已,相不相信又何妨?相信會去追求他未來的永生,追求人生的不生不滅;不相信對我們也無礙,何需執著於心!

道門雖廣,難潤無根之草!古有明訓:「一切平常心看待,修行修道是自然,自己有智慧尋找未來的一片天,本世不找,來世再找,總有一天要找,輪迴無終點,要不要找,無須半點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