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請問 麒麟法師,我正看到「雷音塔」的部份,我想起小時候的事情,應該是四、五歲左右吧!我曾經到過一個很像是天文觀測站的地方,有半圓形的透明屋頂,感覺又像是閣樓,可以看到好多的星球,裏面有一個慈祥的老爺爺,我去過不只一次,我只記得是在我家的樓上,可是我家是在墳墓山旁邊的違章建築平房,哪有樓上?我還記得一直吵我媽要去樓上,還在廚房到處找樓梯,結果當然是沒找到。因為印象很深,又不覺得是在作夢,我到現在還很懷念那個地方,雖然只剩下一小片段的記憶。

麒麟法師您覺得,那是哪裡呢?是類似「雷音塔」的地方嗎?

 

麒麟法師: 老實說,我對八歲以前都沒有印象,妳能有五歲前的記憶,算是很棒的。看到靈法界,是有很多情形可見到的。當然以「真靈實像」所見最為真實,也最不會失真,但要在靈法界中,不可能在地球上。如用「化境」就不相同,只要有能量,就可化境,而且是無遠弗屆的;也可在任何地方形成,不過失真率很高,如果再加入個人的意念,會更偏離事實。小孩的頻率較為純真,較易接觸到靈法界,也較易形成影像。但是化境,有時失真率也高,要看化境者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