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回覆族友來函:

麒麟法師: 有關於龍的部份,請參閱【中天天堂遊記】二十六及一0三兩篇的記述,【中天天堂遊記】中,訪「無極瑤池金母」篇中有記述,所有新靈都是由「無極瑤池金母」所化生。依宇宙秩序的調整及奉「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旨,由「無極瑤池金母」化生。因「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旨,很多宗教都說我們是上帝的子民,而不會說「無極瑤池金母」之子民。

修行修道是自己的事,不需要問其他神明。如果要問,神明有幾千幾億尊,你問得完嗎?這是藉口!「公修公得;婆修婆得」,這是至理名言,皈依神靈界,不是跟祂後面受庇佑,而是拿出祂的精神來學習,自己的能量要自己去修持,才能進階真正的層次;不是皈依了神靈,甚麼都不用修了,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有。

信、願、行,我誠信神靈給我無限的力量,只有信是不夠的!願我的立志,能和神靈的精神等齊,有信、有願,還是不足,還要當下去實行,一步一腳印,親身真實的去實踐,這是中天禪修之如實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