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想請教一個問題:我感覺宇宙是依慣性而行。每個星球有一定的軌道,不管自轉或公轉都是按照一定的慣性。人體也是,就如血液流動的方法速度也是依慣性而行,當然也與生、老、病、死相同!一個太陽系的死亡等於另一個太陽系的出生,如果稍有偏差這個人或整個太陽系就會崩盤瓦解。


麒麟法師: 你慢慢在了解宇宙運行軌道的原理。你現在講的就是「道」!得到運行的樞紐,就叫做「得道」。你雖有悟,卻得不到真解。很多人只能了解「道」,卻無大智慧去「悟道」。

清靜經言: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這就是道的意境!也講的很清楚。悟者自悟,迷者即是未悟,迷者與悟者只是一線之隔。

多少修行者,常捨近而求遠,卻不知宇宙為之大道,人為之小道。不因道小而損其益,不因道大而式微,非天地之不仁,各道顯著於天地萬物間,只是修行人未詳解其理。道理、道理,你何時才能把它聯結?